xinde

深切哀悼陈主教


2008-01-21 16:23:49 作者:郭桂全修士 来源:信德网

    我们收到消息:我们敬爱的陈主教去逝了。我们每人心里都很难受,既然是天主的意思,那就让他平安的走好吧。在陈主教还健康时,有的与他接触的比较多些。对我来说,记忆最深的就是:在1995年的9月是陈主教(当时还是神父)送我去的赵庄备修院。主教、我母亲和我,一路上我不记得都在想什么或说了什么,但只记得到了修院,是主教把我介绍并交托给修院院长。一去就是三年,而后转回本教区深县修院学习,但离主教府很远,很少有机见到他老人家。有几次机会,但也未能与他说上句话,不知陈主教还是否记得当时不起眼的小修士?如今那个小修士也进入神学院读神学了。真的非常感激主教的关心与爱护,此时从心里涌出无比的激动,主教你走好,谢谢你、你对我们付出太多了。我没能给予您什么,从未回报过什么,那就让我以全身心的奉献与牺牲来回报教区吧。
    在他的时代, 我们教区的神父非常有限。他一位神父为了传教不辞辛苦、四处奔波,不甘心放弃任何一只上主所托付的小羊。就是在主教的帮助下,我才能够进入修道院的大门。的确,在福音的道路上,我们都需要引路人,帮我们指点迷津,在黑暗中给我们一曙光明。主教就是上主在世的代表与使者,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对天主关系更加亲近、对追求天主的爱更加热切,可以说没有主教及他的奉献与牺牲就没有今天我们的教区。是主借着他而把我从人群中召选、而追随他、担负其使命。今天他安祥的离我们而去,到达父的怀抱,愿他能更多的为教区全体信友及教区的发展而代祷。晚上封神父做的亡者弥撒,我们全体中国修士们都参与了。
    正如保禄说的,对于死亡我们无所惧,因为我们一同与基督死亡也要与基督一同复活。所以就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联合起来、手拉手为了教区理想的未来而努力。 


郭桂全修士致敬         
自菲律宾乐仁修院   
      

本文标题:深切哀悼陈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