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西班牙:天主教神长为生命受到尊重和保护发出呼吁


2008-03-20 10:51:17 来源:梵蒂冈电台

  据梵蒂冈电台网讯 西班牙于3月25日举行第7届全国生命日,西班牙天主教主教团家庭和维护生命委员会在这个机会上发表了一个公告。题名“生命总是美好的”这个公告强调人类从在母胎中受孕到自然死亡的整个生命都具有神圣的价值,他们鼓励所有促进家庭和生命的行动,例如在国际上推动暂停堕胎的行动。关于堕胎,主教们祝愿西班牙废除不合理的堕胎法案,他们引用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1982年访问马德里时发表的谈话而说:“永不可将杀死无辜者的行为合法化,否则,整个社会的基础要被摧毁。”委员会的公告也提醒大家,有一个重要的方式可以代替堕胎,就是领养。他们说,西班牙有数千对夫妇为了领养子女而必须经历一个漫长而且麻烦的程序,而在2006年一年内,却有10万名以上的婴孩因堕胎而死亡。主教们请教友们记得自己的道德义务,他们说:“不论在什么情况下,任何天主教徒都不应认可堕胎、安乐死、人工受孕、冻结或操纵人类胚胎之类的行为。”主教们强调,人类生命具有神圣的价值,应该受到所有人尊重和法律的保护。他们指出,按照天主肖像创造的幷且相似天主的人的生命是一个奥秘,超越了纯生物化学范围。最后,主教们又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月3日意大利举行生命日当天的三钟经活动中的有关讲话,当时教宗这样说:“每个人都以生命为应该尊重、保护、促进的恩典来接纳,尤其当生命处于脆弱需要关注和照顾时更加应该予以尊重、保护和促进,在生命诞生前如此,在生命的终结阶段也如此。”

 

本文标题:西班牙:天主教神长为生命受到尊重和保护发出呼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