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称伊斯兰教取代天主教成为最大宗教派别


2008-04-01 09:22:59 来源:信德网

    据中新网和海外其它媒体3月31日报道,梵蒂冈当天宣布,伊斯兰教已经取代天主教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宗教派别。
    负责汇编梵蒂冈2008统计表年鉴的维托利奥-佛曼蒂阁下称,穆斯林已经占有世界总人口数的19.2%,而天主教徒只占17.4%。
    “这是迄今为止,我们第一次没有排在第一的位置,并且是被穆斯林取代的。”佛曼蒂在接受梵蒂冈官方报纸《罗马观察报》的采访中分析到。
    他补充说,如果考虑到所有的基督教信徒,包括东正教徒,英国国教徒和新教徒,那么基督教徒应占世界总人口数的33%,约20亿。
    梵蒂冈提供了独立统计的全球天主教徒总人数——11.3亿信徒,但并没有给出具体的穆斯林总人数,只是估计约有13亿信徒。佛曼蒂称,产生这一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当天主教徒人数在世界总人口数中占有一个相对稳定的比例时,穆斯林却因为它更高的出生率而使其比例不断增加。
    穆斯林人数已经由各个国家开始统计,随后将由联合国公布。佛曼蒂补充道,梵蒂冈只能保证自己统计数据的正确性。

 

本文标题:梵蒂冈称伊斯兰教取代天主教成为最大宗教派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