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誓死捍卫童贞的殉道者


2003-06-27 14:08:29 作者:马里奥·沙马纳 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185期)

    一名年青的刚果(金)少女,为了忠实于福音,为了勇敢地见证福音,在“刚果(金)民主大会党”游击队歹徒的暴力下,不屈不挠,直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少女的名字叫帕斯卡西亚·蒙古哈西拉,于1985年出生在恩格维舍地区一个普通的家庭。帕斯卡西亚在这个子女众多的家庭里排行第四,她在穆格格领受了圣洗圣事、初领圣体和坚振圣事。2001至2003年期间,她在修女办的扫盲班里学习识字,同学校里的其他学生一样,帕斯卡西亚参加复活瞻礼前举办的教理知识讲座,她还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讲述耶稣生平的电影。四月四日,帕斯卡西亚还与她的同学一起参加了避静、办了告解、参与了弥撒。在避静后返回家中(他的父母为了躲避战争,将全家迁到了布卡武)的路上,她表示希望重返她出生的穆格格,去拜访留在那里的姨母。她本应与姐姐伯拉和哥哥一起上路,但是,她却对姐姐说:“你不要回到穆格格,因为有被士兵们强暴的危险。”姐姐伯拉问,“你和我一样也是个女孩子,难道你就不会被强暴吗?”帕斯卡西亚回答说:“我非常平安,我肯定不会被强暴的。”
    就这样,帕斯卡西亚和大哥踏上了通往穆格格的道路。在吉里里,他们遭遇了正在进行的一场战斗,被迫逃离,两兄妹就此失散了。帕斯卡西亚独自一人到了穆格格,那里的居民已经剩下不多了,人们都逃到了森林里。帕斯卡西亚遇到了四名女友,她们陪她一起回到了原来的家。她在家里只找到了一点木薯粉,其他什么东西也没有。她告诉伙伴们说:“我去找点野菜去,好为哥哥和一会儿来的人准备吃的。”
    当时,村里到处都是游击队的士兵,他们看到帕斯卡西亚后,便起了歹意,要抓她。帕斯卡西亚夺路而逃,一口气跑到了家里。但是歹徒们也随即追来,并且企图在另外四名少女面前强暴帕斯卡西亚。帕斯卡西亚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拼命抵抗着。于是,士兵们为了吓唬她,便用刀子两次扎伤了她的手。可是,年纪随小,意志却异常坚强的帕斯卡西亚抱定了一信念,大声地喊到:“你们就是杀了我,我也不会向你们屈服。”凶残的士兵们恼羞成怒,其中一人向帕斯卡西亚连开两枪。
    她的另外四名女友最终还是被歹徒们强暴了。受了伤的帕斯卡西亚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继续为哥哥和其他人备饭。但是,鲜血不停地流淌着,从胸口一直染遍了全身。这时候,她的另一个姐姐赶来了, 帕斯卡西亚感到疼痛越来越剧烈,她向姐姐要玫瑰经念珠,她要祈祷,并对姐姐说:“转告爸爸,请他原谅我,我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到这里来了。请替我向所有我曾经冒犯过的人请求宽恕,请他们原谅我。我也原谅所有曾经冒犯我的人。我这里有一件朋友的衣服,她欠了一百刚果(金)法郎的债。” 帕斯卡西亚继续念着玫瑰经,可是,还未等她念完,死亡便降临了。4月8日,刚刚十八岁的帕斯卡西亚就这样去了。
    大家都清楚地记得,帕斯卡西亚是一名聪慧、乖巧、慷慨,并且十分听话的女孩。在学校里,她是其他孩子的榜样;从不调皮或迟到;总是喜欢用男生的声音高唱,“我把我的生命献给耶稣,请他为我保存,你又给了谁呢?”
    帕斯卡西亚那双动人的蓝眼睛,在天际间与我们交流,她为了捍卫自己的童贞,不惜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因为她已经把自己的生命献给耶稣。亲爱的帕斯卡西亚小妹妹,你是在血腥的刚果(金)绽放的一支艳丽芬芳的花朵;今天,你扎根在了天国。请为刚果(金)全国祈祷吧,为和平之花早日在这里怒放祈祷吧。

本文标题:誓死捍卫童贞的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