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白水堂区教友义务上街打扫卫生


2008-05-24 09:02:50 作者:石向前 来源:信德网

    5月19日,陕西省白水县城两条主要街道突然出现了一大帮陌生的“清洁工”,其中写着“天主教白水堂区”的大字横幅更是分外耀眼,引得许多路人驻足观看,有的露出不解之色,有的情不自禁地赞扬天主教会积极参与公益活动。


    这是白水堂区组织教友第二次上街义务劳动。当天有80余名教友早早地从各会口赶到县城参加劳动,不但没有任何报酬,而且要自己担负开销。但大家的热情很高,听说堂区组织活动,都纷纷前来报名,没有工具就买新的,有困难的就迎难而上,出现了好多令人感动的场面。务大棚菜、苹果园的农民朋友丢下手中农具;在城里开店、打工的兄弟姐妹放下手中的活计;纷纷走上街头拿起了扫帚、擦布,推起了垃圾车,一个个干得蓬头垢面、汗流浃背。

    上街打扫卫生,参加半天义务劳动,实在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可是白水教友没有把此看成是一般的劳动,而是在本堂神父白章太的号召和参与下当成一次特殊的福传活动,处处表现地很是积极、认真,心甘情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光和盐的作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本文标题:陕西:白水堂区教友义务上街打扫卫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