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谈我们村的婚姻问题


2008-07-26 09:22:24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总第344期)

    我出生在一个教友村,我们村不大,也就一千多人,基本上都是从一出生就接受了洗礼,成为了天主的儿女。
    近日,读到“信德”上的几篇关于婚姻问题的文章,我深有感触,浅谈一下我们村的婚姻问题。
    1、早婚早育。我们村结婚的男女很少有达到法定年龄的,都是等到有了孩子,要给孩子上户口时,这才托人领取结婚证,也许,这个弊端是现在农村的一个普遍现象,但我觉得我们村结婚也太早了,早到前两年有两个18岁的男孩就娶了媳妇,现在都已当了爸爸。
    2、父母包办婚姻。我们村的婚姻大都是“父母之命”的婚姻。即使有几个自由恋爱的,也会因家人的不同意而分手,“对方不是教友”成为了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父母坚持一定得跟教友结婚,这样才放心。在我们村,为了结婚而强迫领洗进教的事不在少数。我认为,在这个教友和非教友明显不成比例的社会,要找一个老友恋爱结婚实属不易,况且,教友也不一定全是好人,而非教友也不一定全是坏人啊。
    我和我们村的一些同龄女孩子不同,我为她们感到悲哀。也许她们的一生从未谈过恋爱,就匆匆地结了婚,然后开始为家,为儿女操劳一生,忙碌一生,我不想走她们的路,那样的人生不是我想要的人生,我不想成为这种婚姻观的牺牲品。真不知,到何时,这种状况才会改变。

 

本文标题:谈我们村的婚姻问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