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堂里老婆婆哭了


2014-10-10 11:03:16 作者:王莉萍 来源:《信德报》2014年9月25日,35期(总第599期)

    弥撒结束后,在教堂院子的偏僻处的无花果树下,老婆婆低着头一手扶着树干,一手拿着手帕鼻涕一把泪一把……
    我快速走过去伸开双臂,揽住了这位伤心的老婆婆,老人家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伏在我怀里哽咽着,半天不说话。
    我思量着,老人家今天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是受了儿女的气?还是……
    老人家已八十五岁高龄了,是非常虔诚的老教友,堂里的弥撒她几乎从不错过,平日里每天两台弥撒,主日五台弥撒,甚至是主日的英文弥撒她都在场,许多人问她,不能听懂为什么还要参与,她说只要她坐在堂里,天主就高兴。


朝圣中的老婆婆

    每周六早上的弥撒结束后,是教友们自发扫堂的日子,多年了,这位婆婆也是几乎场场都在,擦跪凳,扫祭台,忙前忙后。神父修女们心疼她,不让她干了,她却说耶稣爱我,给我这么硬朗的身体,他看着我干活,我心里很幸福啊!
    老婆婆长得慈眉善目,手中常常不离玫瑰念珠,她逢人便说圣母娘天天跟着我呢。
    有一次,堂里一个精神有问题的教友撕了我的书,还一路追着我不放,直到把我堵到洗手间里,说我欠她五千元钱,拉住我不放,这时婆婆进来用身体护着我,结果被那个人在她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过后老人家跟我说,她一看见那人追着我到洗手间,担心那人长得粗壮我会敌不过,所以一定要来保护我。
    哎!可亲的婆婆,一大把年纪竟然还挺身呵护着我!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
    思绪很快又从过去拉回到现在。
    今天的老人家突然变得脆弱了,她的眼泪哭湿了我的半个肩头。待到她老人家情绪安定后,我才知道原因。
    堂里书柜摆放的供教友们在堂内公用的《公私诵》、《圣教歌选》、《火焰燃烧》等日课、歌本,由于使用时间久了,好多都支离破碎了,几个月以来婆婆每天带回家几本,用胶水、胶带、订书钉、针线缝补好后再拿回到堂里来。
    我最近发现很多课本都被整修过,还暗暗对着经本,对干这活的人不住赞叹呢!今天才知道是老人的手艺。
    早晨婆婆一如往日走到书柜旁,拿了几本破旧的日课本正要装进提包里的时候,另外来了两位老人,左右拉住婆婆,不容分说把她推了好远,还差点跌倒在地,她们气愤地说:“我们都观察你好多次了,你最近老是偷拿堂里的经本,和我们见神父主教去!”
    喧嚷声引来了一圈的教友围观。当然最后大家还了婆婆一个公道。
    平日里喜笑颜开的婆婆今天这么难过,我心里真的也不舒服,眼角有些湿湿的。
    后来老人对我说:“孩子,我今天伤心不是因为她们冤枉了我,耶稣受的冤枉我连一根头发丝都赶不上,只是我觉得如果是遇上一个信德不坚固的教友,她们再这样处理事情,那就是咱们教会的损失呀!”
    听完这话,我半天陷入了沉思……
    哎!可爱的老人,您越发可爱了,纵然您满面皱纹,可您在我心中都是美人中的美人……

本文标题:圣堂里老婆婆哭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