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心理援助驻绵阳站梯队服务感言


2009-02-06 16:24:11 来源:信德报(总第363期)

刘素平  修女(河北沧州教区圣望会)
    我很荣幸被修会派遣,于7月20日,以进德公益“心理咨询师”的身份,踏上了“抗震救灾”的征程。通过这几个月的服务,我感受很深,特别是看到他们通过我的聆听、鼓励与支持,从痛苦中走出来的时候。昨天有一个女孩给我打电话说:“刘阿姨,我现在活的好开心,好高兴,我一想起你那慈祥的目光,我就感觉有力量,我能不能再见到您?”看到他们对生活又充满希望时,更坚定了我服务的使命,也更加增了我的感恩。

耿建霞  修女(河北邢台教区宁晋边村德兰会)
    怀着“不平凡的心去做平凡的事,在一切行动中注入爱的行动”之心,我于10月12日来到四川绵阳站做心理安抚工作。两个多月的时间,我明白了很多,当看到北川县城被震毁,无数生命被埋于废墟中,和终生残疾的幸存者时,我的心很疼。谁去陪伴那些幸存下来的人?谁去照顾、关怀他们?地震虽过去了,但存留下来的伤痕,谁去治疗?对圣体大爱的渴望,激励我去服务、劳作和陪伴,使他们找回失去了的爱。

纪艳芳  修女(河北廊坊耶稣圣心会)
    10月12日来到了四川绵阳站,去服务那些在灾难痛苦中的人们。在这里虽然面临着种种困难,但那爱主爱人之心鼓励着我去更好的服务,用爱去诠释生命,在这里,我体验到了生命的可贵,爱超越一切,爱是天主。这也是我的圣召。

任佳兰  修女(河北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
    转眼间在四川已两个多月了,回顾此历程时,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收获、给予。通过各式各样的培训与向身边的人——纯朴的老乡学习,我感觉成长了很多。我也怀着一颗爱主爱人之心,走进板房学校,用心倾听他们的苦诉,把他们当作亲人去关怀;用尊重的心尊重他们的想法,将心比心,用热情助他们走出困境,使他们因我们的临在与关怀重新振作。我也因他们的转变而欣慰,让自己获得成长。这也许是天主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最大的恩典。

贾艳霞  修女(河北邯郸教区圣神安慰会)
    两个月的时间悄悄地过去了,过去的每一天都已留下了美好回忆,在参与“北川中小学教师‘心灵之旅’巡回辅导培训”时,一些教师乐观、积极的心态给予了我们很大的鼓励,他们说:“虽然失去了亲人,没有了财产,但是有这么多的人在帮助我们重建家园、重建心灵的家园,我们很感欣慰……”是的,我们不是救世者,但是我们拥有一颗心,一颗爱心,一颗陪伴的心,与他们共同走过这段不平凡的岁月。

卜俊景  修女(河南漯河市驻马店教区圣母无玷圣心方济女修会)
    于10月13日到达灾区服务,在服务中找到一种付出与给予的价值感。工作虽然很忙,却很充实。和灾区老乡打交道对一个修女而言,是一个挑战,又是一次历练和成长。现在要过年了,为避免老乡过节触景生情,我们每天早早就出去,帮这里的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做做家务。但是,还是会有老乡来找我们谈谈心。我希望老乡可以过一个好年。

张燕  修女(河南漯河市驻马店教区圣母无玷圣心方济女修会)
    怀着服务的信念,于10月12日来到四川绵阳站为老乡们做心理安抚工作。初来之时,鉴于技术、语言的阻碍,工作起来很是吃力,但我内心相信“主常与我们同在”。渐渐地,语言互通了,也明白了老乡们需要的并不是技术,而是我们的心。我所能做的是以一颗爱心,陪伴他们,给他们希望。在此期间,让我也懂得生命可贵,主爱常在,大爱无边。方济各亚西西的和平祷词总萦绕于我心中,激励着我做主的和平工具,把爱播撒!

贾普绒  修女(陕西三原教区通远镇耶稣圣心方济女修会)
    当我七月份初到四川,看到帐篷里受灾的老乡时,心灵深处响起了一种呼声:这里很需要我。直至现在,当遇到受灾的人,听到他们诉说家人的离散,财产的损失,和内心无法形容的痛苦时,我甚感自己的渺小与生命的脆弱。此时,我所能做的只有聆听与陪伴他们,在默默祈祷中恳求天主减其痛苦,加其力量。我感到我的力量微薄,但付出是有价值的!

张继敏  修女(河北保定教区安国德来小妹妹会)
    自10月12日我被派遣到四川绵阳站做心理安抚工作直到现在,经过与“板房老乡”的接触,感受到他们的伤痛,证明我来这里是正确的。爱不能等待,我不能帮助所有的人,但我总能给一些人微笑。直到今天,余震不断,不害怕是假的,但它让我有机会去思考生死的真谛,信仰的价值。

姜华  神父(山东周村教区)
    在服务中,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但为我们祈祷更重要。因为没有耶稣,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没有任何价值。在每周一的学习结束后,晚上我们就明供圣体一小时,静心反思自己和耶稣的关系。在祈祷中,我们会向耶稣诉说我们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会向耶稣总结我们上一周的工作;会向耶稣倾诉我们遇到的困难;更重要的是,我们还会在安静中去体味耶稣的关怀,获得神圣的安慰。

刘清飞  修士(进德公益驻绵阳特派通讯员)
    自11月28日到达灾区,至今已服务一个半月之久。除搜集材料、做新闻报道外,其他时间都下去看望老乡。其中,有三点深切的感悟:生命与爱的传递是永恒的;祈祷与信仰是永恒的;奉献与感恩是永恒的。

影像记录



孩子,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哟!
        ——修女在任家坪小学和学生谈心


有什么心事,我愿意倾听!
        ——修女在任家坪板房与老乡在一起谈话


来!大家一起做游戏!
       ——修女在与北川希望小学的学生一起跳绳


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修女在板房学校带领学生做团体活动后合影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心理援助驻绵阳站梯队服务感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