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南部都主教促信众四旬期减排二氧化碳


2009-03-06 13:03:0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据天亚社讯  印度南部卡拉拉邦马尔多默印度教会领袖说,四旬期内多祈祷固然好,但坐言起行减排二氧化碳则更理想。

    斐理伯·马尔·赫里索斯托姆(Philipose Mar Chrysostom)都主教在其四旬期文告中,呼吁教友努力遏止全球暖化。他为此构思一个五十天的行动计划,要求其一百万信众以简单行动,帮助减排二氧化碳,即全球天气异变的元凶。

    多默印度教会追溯自圣多默宗徒,源于圣公会及正教传统,是印度基督教及正教联合组织“全国基督教议会”成员。

    该位都主教在二月廿三日发出的文告说,现今全球气温每年上升摄氏一点四度,二一零零年时可能颷至每年上升摄氏五点八度,将威胁所有生物。

    他促请教友关掉空调,转用省电灯泡,避用胶袋及减少开车;并建议“戒绝碳”,即拆除屋内当眼处一个灯泡,五十天后才换上省电灯泡。

    都主教在访问中说:“我们未有察觉全球暖化危机,实在是悲剧,这是我们一手造成的。”今年二月,他已当了主教五十五年又八个月,成为全球“主教龄”最高的牧者。

    教友多默·若瑟(Thomas Joseph)说,都主教的提议能令很多人对全球暖化危机更敏感。他说:“我已拆去画室的灯泡,并呼吁孩子每天只看半小时电视新闻,而不再如从前每天呆在电视前两小时。”

    四十三岁银行职员亚纳·雅各布伯(Annie Jacob)说,在都主教呼吁前,她已尝试减排二氧化碳。她说:“我们在家中不开空调,不开车往市区的市场而改到附近市场购物。四旬期内我们谢绝一切垃圾食物。”

    她承认在天气潮湿的晚上,没有空调一家难以入睡,尤其当日间温度高达摄氏38度时。然而,她说服家人,四旬期内作“小牺牲”是重要的。

 

本文标题:印度:南部都主教促信众四旬期减排二氧化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