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万事皆空


2009-03-31 09:50:12 来源:信德报(总第368期)

    有人要耶稣为他主持家务,说:“师傅,请吩咐我的兄弟和我分家吧。”他相信耶稣一定站在他一边,为他撑腰。耶稣没有卷入他的家庭纠纷,却给他指出解决纠纷的办法——远离贪婪。并告诉他:要是以为家财万贯就可以高枕无忧,总有一天,天主会说:“今天晚上,我就要收你的灵魂,你所储备的一切,将会留给谁呢?”
    无独有偶,中国古代也有一个类似的故事:两家为建房争夺三尺土地,其中一家有人在朝廷做官,于是捎信求援,想让朝廷发出一纸公文,迫邻居让出三尺土地。岂料,朝里官员回信说:“千里捎书为一墙,让他三尺又何妨?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你们今天为一堵墙三尺地争得脸红脖子粗,当年秦始皇的万里长城占地又多少?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必如此计较!
    正如耶稣说:那些只为自己积蓄财产,而不在天主面前致富的人,到头来也是一场空。

 

本文标题:万事皆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