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助人轻钱财 巴西华侨郑永富:我的财富在天上


2007-04-20 10:41:32 来源:信德报(第299期)

    据巴西侨网报道,里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监事长郑永富,是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华侨,他因热心侨社公益事业、帮助侨胞而为里约侨胞们所敬重。他同时又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信徒,因此视行善和服务民众为己任。
    今年61岁的郑永富是广东恩平人,31年前移民巴西,刚到巴西曾在圣保罗生活工作12年,随后便举家来到距里约市40公里的新伊瓜苏市定居。
    新伊瓜苏市是里约最大的卫星城,人口众多城市发展潜力大。19年前还少有华人在此定居,5年前也只有四、五家中国人。这些年来,随着华人新移民的增多,此地形成了三、四百人的华侨族群。在此居住和经商的华人,九成以上是广东人,华人开有二十几家角仔店、饭店、几家商店、一家旅行社、一家针灸所。
    郑永富是当地定居最早的华人,应该说最好最多的商机他都赶上了。然而,如今他在新伊瓜苏仅有一家角仔店,而且店面并不大,看上去赚不了什么大钱,只能维持生活而已。比起该会年轻的副会长周艺锋,在此开了数家餐馆、角仔店,郑永富这位老华侨可以说是自愧莫如。
    然而,人各有志,郑先生追求的,并不以财富为重。当笔者问他,为何不多开几家店,多赚一些钱时,郑先生嘿嘿一笑,指指天说:“我的财富在天上!”笔者一时无言以对,突然想起他是天主教徒,随即会意地与他相视而笑。
    据陪同笔者去新伊瓜苏访问的里约华联会副会长黄仕伟说,郑永富很乐于帮助新华侨。每当新华侨来到新伊瓜苏要租店面,只要有求于他,他便帮着物色店面,协助看契约、打合同。有的侨胞要办理身份证,他就领路充当翻译跑警察局,一旦有侨胞生病,他还陪着人家去医院就诊。他帮同胞的忙不仅不收钱财,自己还要搭上汽油费和时间。 方维明/荐自中国侨网(2007年04月03日0)有删节


郑永富(左二)与里约和统会老会长裘克毅(右一)、詹慧华(女)、黄仕伟在一起。

本文标题:重助人轻钱财 巴西华侨郑永富:我的财富在天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