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我们“迟到”了


2009-12-22 10:29:17 作者:天兵 来源:《信德报》2009年12月20日,36期(总第395期)

    地球人都知道,每年12月25日是普天同庆的圣诞佳节!随着节日的临近,世界各地的圣诞气氛,越来越浓厚!在我们中国,特别是在一些大中城市,更是紧随着时代的潮流,在刚刚进入12月,甚至在11月底,就已到处充满了圣诞的气氛,给人感觉是圣诞节就在眼前了!
    但是,主内的弟兄姐妹,您是否静心想过,庆贺圣诞的“发源地”本来是我们的教会,是我们的圣堂。可是我们往往迟到并远远落后于社会,比较早的圣堂也是在12月二十几号后才准备“刮圣诞风”!甚至更晚。我们“迟缓”的行动与社会“积极主动”不是形成鲜明的对比吗?我们周围的教外人倒成了不远万里来朝的“贤士”,而我们却成了身在福中不知福的耶路撒冷本地“居民”,岂不遗憾!
    圣诞节已经基本被国人接纳认可,商场酒店为了经济效益,借着一切经营的手段,使圣诞节完全“商业化”,而很多教外朋友却不知道圣诞节的来历和意义,实在让人痛心,根本原因是因为许许多多的人,不认识、不了解耶稣,更不相信耶稣,而让圣诞节的真精神影响社会正是我们的责任。
    耶稣实在是宇宙的主宰,我们生命的主,他的诞生带给我们平安、喜乐、救恩……。
    感谢天主,感谢耶稣的拣选,我们首先蒙召!我们在此圣诞佳节期间,该如何去做呢?
    耶稣曾说:在先的将成为在后的,在后的将成为在先的!我们基督徒都是在“先”的,千万不要落后啊!圣诞节是宣讲救主耶稣的绝妙佳机,千万千万莫失良机!抓住这一宣讲、宣传、作证的大好机会!
    每座圣堂,每年都要搞圣诞装饰,如:圣诞树、马棚、假山之类的,有条件的地方最好放置在圣堂显眼的位置,最好是在堂院或者圣堂门外,配上有关圣诞的简单说明,方便并有利于教外朋友看到。我想圣诞马棚一个主要目的应该是启示世人,耶稣降生与你、与我都有关系!
    装饰圣堂,置办圣诞饰物,表达了大家的喜悦与欢迎之情,也更要从宣讲出发。教友家庭,门口可以粘贴红红的圣教对联,以表达喜悦之情;在适当的位置,摆放圣诞树等,使左邻右舍或者亲朋好友感兴趣,这样我们就有了福传的机会。
    圣诞晚会历来是教会庆祝圣诞的一种方式,有条件的圣堂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文艺节目庆贺圣诞。这样既可表达欢迎耶稣的热情,也更加方便宣讲救主耶稣,教友们一定要重视,尽心准备,这不是任务和工作,而是我们神圣不可推卸的责任!
    另外,提前准备部分宣传材料,在节目现场分发,也是不错的福传办法。
    弟兄姐妹,耶稣已经行走在“半途”了,今年一定不要再迟迟地迎接他啊!

 

本文标题:圣诞节,我们“迟到”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