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没有叩开的门


2010-05-17 09:43:16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2010年5月10日,14期(总第409期)

    在一个赤日炎炎的夏天中午,热得让人透不过气来。树枝静得一动也不动,知了趴在树上焦躁而贪婪地吮吸着树的汁液,时而张开腹部的镜窗发出吱吱的震耳叫声,借以散发体内的热气。工作了一上午的人们,有的在树荫下乘凉,而大部分都在装有空调的屋内午睡了。
    一个年轻人午睡醒来,睁开惺忪的睡眼一看墙上的挂钟,指针指向了下午3点30分,洗脸,开门,准备出去。门刚一推开,没料到门前竟堆满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出门一看,见一个老年妇人正蜷坐在门旁楼梯台阶上,肩膀斜靠着旁边的墙壁,头埋在双臂里,发出轻微的鼾声。裤腿挽到了膝盖处,白上衣被汗水浸得泛黄,满身尘土,看样子,这个人真累了。
    年轻人走近她身旁,看到她背上汗涔涔的,拍拍她的肩膀,老妇人醒了,慢慢抬起头来。
    “娘!怎么是您?”年轻人惊奇地问。
    “您是怎么来的?”年轻人把他娘搀起来,给她拍打着身上的尘土。
    “坐火车来的。”
    “您来前咋不先说一声,我好去车站接您?”
    “接我干吗?这么大热的天,你们又挺忙,我自己不是来了吗?”
    “什么时间来的?”
    “有一会儿了。”
    “您来了,为什么不进屋里?”
    “我来后估摸着时间你们已经午睡了,我如果敲门,怕惊扰你们的午休,这么热的天,休息不好,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我在这里坐会儿,还挺凉快的。我老了,没事的。”老人说。
    “您这样让我们过意不去,下次就别这样了,来后要敲门进屋。再说我们应该回去看您,这大热的天倒让您老来看我们。”儿子愧疚地说。
    “这不,我给你们带来点花生、红枣、核桃,还有小孙子爱吃的栗子,我知道你们喜欢吃这些东西。我这次来主要是看看你们和我那正上学的宝贝孙子,你们即便回去看我,也不能带他回去,怕影响他学习。”
    这就是母爱。这种爱是一种无私的爱、高尚的爱。这种爱是人们无法用言语形容的,谁能说清楚它的深度和广度呢?天主把这种爱赋予女人,体现出了天主对人类无微不至的爱,因为人是天主的肖像。
    在那炎热的午后,娘虽然没有叩儿子的门,却向我们轻轻打开了她的一扇良善诚挚的心门。透过它,我们看到了当娘的心底那条静静流淌着的爱的小河。无声的爱滋润着河水流过的每一寸土地,掬一捧甘甜的水饮下去,如芳香四溢的香茗,沁人心脾,回味悠长。

 

本文标题:没有叩开的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