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知母爱


2003-06-26 11:01:57 作者:吕文静 来源:信德报(第184期)

    在外面呆久了,尤其在习惯了城市中优越的生活环境之后,回到农村的家时,会有种种的不适应。
   “ 妈妈,我的被子怎么被老鼠咬了一个洞?”
   “ 妈妈,家里怎么这么冷?”
   “ 妈妈,你给我买的多少钱的毛线,毛衣怎么一点儿也不暖和?”
     …… ……
    回到家里,我开始抱怨,不停地抱怨,把一切不如意的事都归在母亲身上。甚至固执认为,母亲爱我不够。
    去年腊月十六,叔叔家与我同岁的妹妹出嫁。当新郎抱起新娘走出房间的刹那,婶子的眼泪扑簌簌地掉了下来,他们走出大门上车时,婶子已泪流满面。一旁的我泪盈于睫,一份深深的对母亲的歉意涌上心头。
    姑姑家和我同岁的另一个妹妹也出嫁了。结婚的第二天我去姑姑家,姑姑拉着我的手痛心地说:“今天我一个人打扫完屋子已经下午两点多了,生火做饭的时候心里刀绞一般的疼痛,要是你妹妹在该多好啊!热腾腾的饭早已摆上桌了。”她的话刚说完,一颗滚烫的泪珠落在我的手背上,灼得我羞愧难当。
    明天,我就要回北京了。今夜,辗转难眠。想起母亲连夜为我修补被褥,爬上高凳给我挂窗帘,每天做我爱吃的炒土豆丝,给我洗衣服……我蒙住脑袋,失声痛哭。
    好愚蠢的我啊!敢问哪位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我有何资格声言母亲爱我不够?
    我们作儿女的,虽然有时会因种种原因而无法报答母亲的大爱,但至少应该先学会感知母爱!

本文标题:感知母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