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信徒恳求教宗阻止烧毁《古兰经》


2010-09-03 10:08:20 来源:天亚社

    印度中央邦天主教徒和伊斯兰教徒忧心忡忡,呼吁教宗和其他世界领袖尽力制止美国一教会团体在9月举办“烧毁《古兰经》日”。
    马佐德·阿哈迈德(Mazood Ahammad)说,他们签署了决议,稍后会致函世界领袖要求他们以积极行动予以阻止。
    这位印度伊斯兰教徒协调委员会秘书8月25日说:“我们希望这些发起仇恨运动的人士也不会这样做。”
    美国佛罗里达州“鸽子世界服务中心”拟于9月11日举办这项具争议性的活动,以纪念纽约“911”恐怖袭击9周年。
    印度博帕尔总教区良·科尔乃略总主教与伊斯兰教领袖代表团于8月24日会面,共同谴责该计划,并讨论此燃烧行为对该邦可能带来的影响。
    博帕尔的伊斯兰教最高领袖夸齐·费萨尔(Quazi Faisal)说,一些伊斯兰教领袖会感到“十分愤怒”,而基督宗教人士则猜想自己会是被迁怒对象。
    在会议上,总主教和伊斯兰教领袖决定致函教宗本笃十六世、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及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要求他们协助阻止有关行动。
    科尔乃略总主教说,天主教会“完全体会伊斯兰教徒的感受,同意不该容许人们烧毁神圣的《古兰经》”。
    他对天亚社说:“这样的行为违背和平共处的既有传统。”
    他说,基督宗教和伊斯兰教领袖都强调人们必须尊重每个宗教、每部宗教书籍,以及每个人信奉宗教的权利。

 

本文标题:印度:信徒恳求教宗阻止烧毁《古兰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