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爱心伏茶送清凉


2011-07-29 09:53:35 作者:方建聪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3日是大暑节气,大暑前后是全年最炎热的时期,在烈日下工作的人们如果能喝上一口茶水,既解渴又消暑。从7月4日开始,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有20多位女教友,她们又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烧制伏茶,免费供应路人解渴的义举,受到过路群众的交口称赞。

    龙港天主堂座落在龙港镇站前路447号,是过往行人较多的地段,天主堂负责人为了使过路行人及体力劳动者能喝上一口凉解渴的伏茶,组织二十多位女教友,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进行为期二个多月的供茶活动。负责人告诉“信德”说:“她们每天早上四点钟就起床烧开水,同时在开水内放些中药:夏枯草、金银花、甘草、荷叶、乌株蓝等。她们热情的招呼,使头顶太阳的过往行人或是人力车夫及有关体力劳动者或居民群众总会停下脚步喝上一两杯,还有些群众喝完后,再装入塑料瓶带走。”

    “信德”通讯员从烧制伏茶的教友了解到:每天一般要烧十桶水的伏茶(一桶水约60公斤),高峰期每天要烧20多桶(十桶水用电需50元,中药需20元)。“虽然这些教友制茶比较辛苦,又付出了很多的资金,但却以行动践实了基督爱的教训。遵从主的教导,为最小的弟兄献上一份,实在很感人。”

    路过这里停下喝茶的群众表示,“不要看这一小杯伏茶,在炎热的天气里免费喝上一杯,既解暑又清凉,特别是一些人力车夫,一天喝上几杯,这样算下来,每天也能节省四五块的矿泉水钱。”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天主堂爱心伏茶送清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