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新德里恐怖袭击后格莱齐亚斯枢机呼吁和平与和谐


2011-09-08 10:59:13 来源:信仰通讯社

    印度天主教会主教再次强烈呼吁在印度全国停止一切暴力、建设和平。今天当地时间上午,首都新德里最高法院遭袭击。据警方介绍,爆炸发生在最高法院正门,至少九人丧生、四十五人受伤。
    正率领部分印度主教在罗马向教宗本笃十六世述职的印度主教团主席,孟买总主教区总主教奥斯瓦尔多•格莱齐亚斯枢机向本社发表评论指出,“印度主教对这起新的暴力和恐怖行径深感强烈震惊:我们严正谴责肇事者、再次强烈要求所有人共同在国内建设友爱与和平。教会旨在为在社会中促进爱、和平与和谐作出贡献:我们希望犯下此类盲目暴行的人就此洗心革面、参与统一与和平国家的建设。这是教会的呼吁、也是教会为之努力的”。
    格拉齐亚斯枢机也谈到了国内基督徒饱受暴力侵害的深层原因,特别是近来发生的喀拉拉邦的天主教圣堂遭袭事件。并向本社指出,“我们对此深感强烈痛心。幸运的是,这只是仅限于个别地区的个别事件,而并不是在全国范围内。因为印度人民是酷爱和平的。但是,总有个别极端势力团伙:我们要向他们说打着宗教名义的暴行是对宗教的践踏。基督徒渴望促进爱、为国家服务、并将始终积极贯彻这一精神”。

本文标题:印度:新德里恐怖袭击后格莱齐亚斯枢机呼吁和平与和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