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观察家认为马尼拉新任总主教或成为教宗


2011-10-28 11:09:49 来源:天亚社

  一位资深梵蒂冈观察家认为,马尼拉总教区候任总主教类斯.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有机会问鼎教宗宝座。

  《有线新闻网路》(CNN)分析员若望.艾伦(John Allen Jr.)将五十四岁的总主教,称为教宗宝座的新竞争者,并形容他是「亚洲教会正在冒起的一颗星」。
  艾伦认为,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塔格莱为总主教,应该受到全球天主教徒的关注。
  他在美国《National Catholic Reporter》(全国天主教记者)网站内的个人博客中写道,这是「菲律宾的重大喜讯,这样他有望在下一次本笃十六世主持枢机会议时,成为枢机」。
  艾伦续说:「除了年轻,相当多认识塔格莱总主教的人都相信,此人有朝一日可能成为教宗。」他说:「即使这事最终未能成真,塔格莱将会是天主教徒迅速增长的亚洲,以至整个发展中世界的重要人物及声音。」
  艾伦注意到塔格莱总主教拥有许多优点,包括谦卑、幽默、亲和、简朴,能深入浅出地解释复杂的神学概念,同时无惧提出一些极具争议性的教会议题。

本文标题:菲律宾:观察家认为马尼拉新任总主教或成为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