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思高,我们在乎你


2012-05-23 10:25:09 作者:小米 来源:《信德报》2012年5月17日,第18期(总第489期)

    尽管负责进德公益病人求援的工作有一年了,还是怯于面对痛哭的求援者,因为害怕,也不知道该对一个浸泡在痛苦中的人说些什么,能做的就是陪着流泪。
    5月2日,去年的一位求援者通过QQ告诉我,他的侄子刚去世,希望我能打电话和亡者父母说几句。我忐忑不安地拨通了电话。
    “儿啊,儿啊,你怎么就这样走了……”电话通了,话筒那边是撕心裂肺的哭声。
    拨电话前准备好的几句宽慰的话,听到哭声后,竟怎么也说不出来了。“天主鞭打他所爱的人”、“或许死亡对一个浑身插满管子靠氧气维持生命的人是一种解脱”、“这是天主的旨意”……我发觉自己越是站在对方的立场,这样的“安慰”越是难以出口。丧失20岁的儿子的是他们。巨痛前,纵使感同身受,旁人终究还是旁人。
    “我一直给他说,等他好了后,带他到石家庄看你们,谢谢你们,可他还是走了……我本想让他爸爸给你说,可他哭得说不出话……他的圣名是鲍思高,你们一定要为他祈祷……今天晚上入殓,明早下葬……”求援者的叔叔说着说着也放声大哭起来。我平生第一次经历一个大男人的号啕大哭,我感动于他对我的“不见外”。其实,我与他已经不陌生了,因为帮助他侄子的这一年来,他经常发来一些有关侄子的消息。
    挂了电话后,心情格外感伤,号召同事在办公室搞起了大扫除。我想让自己忙碌起来,不去想这想也想不明白的生死。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依旧不能平静。不只是为一个人的离世而难过,更为他叔叔这份感恩而长久感动。我们的爱心纵然不一定能挽留住一个生命,但却可以向他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我们在乎你,我们关心你,我们……
    思高,虽然在此世你没有机会来看看“进德”到底是怎样一个地方,也不能亲口向曾经帮助过你的人道声谢谢,但今天从你叔叔悲恸却饱含感恩的话语中,我突然感悟到:原来,一份小小的爱,从众多捐款恩人那里传递来的爱,已经触摸到病床上的你……
    尊敬的各位捐款恩人,虽然你们没有见过思高,但你们曾走进过他的世界,在他在世的短暂旅程中,他遇见了你们,虽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在他心中,你们永远有个标志,来自天主的爱的标志。
    谢谢思高,谢谢思高的叔叔,谢谢所有曾为思高捐款的人,是你们让我在平凡的工作中收获了非凡的感动与感悟,让我坚信爱心传递的价值,让我看到天主在我们中间。从今以后,我要更加努力:怀着大爱做小事情。

本文标题:思高,我们在乎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