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南门天主堂教友健身福传两不误


2012-09-03 10:46:52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时,在温州市白鹿州公园锦绣路北入口广场上,活跃着一支由温州教区总堂区南门天主教堂海星歌咏团发起组建的“健身舞队”的身影,其中有南门堂的教友、教外人士、基督新教的兄弟姐妹,他们随着优美的教会乐曲,翩翩起舞,引得在广场上游玩的人们驻足观看,按捺不住的就一同参与进来。
 

    据悉,目前公园北入口广场上每天晚上有五支健身团队在活动,教会这支队伍人数颇多,在广场上已是小有名气,带着好奇,笔者于9月1日晚来到广场一探究竟。

    到达广场,远远就可看到南门天主堂的健身舞队已摆开阵势舞动起来了,前面两个大音箱在播着节奏感蛮强的教会音乐,旁边围了不少的观众,三十多人排成方队,跳得很投入,动作虽简单但也很优美,介于健身操和舞蹈之间,是时下人们喜欢的那种健身舞。记者随机询问了几位市民,他们均表示:“教会的音乐好听,跟社会上那些音乐不一样,我们虽然不会跳,但听听音乐也是蛮好的。”

    而就在队伍的后排有几位男士也跟着节拍跳着笨拙的舞姿,其中就有酷爱体育运动的温州总铎区麻显士副主教。

    有教友告诉“信德”通讯员说:“驻南门教堂的李保平神父会经常来看望我们,麻副主教偶尔也过来看望她们,也和大家一起跳,很支持她们的这种福传方式。”并表示这种支持对他们是一种鼓励,大家做得很开心。
 

    这时,意外地下起了雨,大家急忙收拾音箱,一批人都往马路对面的教堂去,原来每次下雨的时候就移到教堂里面的多功能厅里,不管教内教外的都过去,大家都习惯了。一位教外人士林姐妹,就因为一直跟着健身舞队跳舞,现在也经常到教堂里来了,还去学习班旁听,希望能加入天主教。

    据健身舞队负责人周薇薇姐妹介绍:“因为白鹿州公园刚刚建成开放,周边居民众多,大家觉得这里是一个福传的好地方,又因为目前市民普遍对健身舞很热衷,于是就用我们天主教圣歌编一些舞蹈,由海星歌咏团的十几位姐妹到公园广场上免费领跳起来。现在其它班级的学员也陆续加入了,还有一些教外人员和基督新教的朋友,”周姐妹续说,即使跳的人不多,就是让教外人士听听优美的天主教歌曲也是一种福传,希望有更多的教友加入,边健身边福传,两不误。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南门天主堂教友健身福传两不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