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总堂B班志愿者探望高邮麻风村


2012-11-16 14:47:38 作者:温州总堂B班班委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进入信德年,为推广信德年的精神,使福音传遍大江南北,11月13日,温州总堂B班邀请了东门堂的金姐妹与路加班的两位弟兄,由李保平神父带领一行27人由总堂出发赴江苏省高邮市甘朵探望麻风病人,并送去了羊毛衫、蛋糕等生活用品和食品。
 

    11月13日,大家带着心愿,带着祝福,一路祈祷,用时8个多小时到达扬州。14日,在扬州圣心堂参加了早弥撒后,由扬州的顾神父及教友陪同,一起探望麻风村病人。高邮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及第二康复医院的相关领导接待了大家,高邮市委统战部濮副部长欢迎大家的到来,并肯定了天主教的信仰与爱德,给予高度评价。

    这是总堂B班第二次到高邮麻风村探访献爱心活动。B班的志愿者们看到村子里曾经见过面的人,就和他们说:“我们本是一家人。”村民们便非常高兴的围了过来,用古老而又喜庆的礼炮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B班周春燕姐妹向他们宣读了福音中的真福八端,陈玉兰、金素平姐妹作了信仰分享,互动达到高潮时,陈丽芬姐妹把自己的外套衣服脱下来送给了患有麻风病的姐妹,还有多位姐妹把自己的围巾、手套都脱下来送给他们,祝他们在主内健康平安,又教他们唱圣歌。
 

    在互动后的了解中得知,这里以前住着60多位兄弟姐妹,在前次探访的时候,先后去世了20位左右,现在只剩下43位,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60岁。尽管他们中的部分人已经康复,由政府提供每月300元的低保,但很多人因身有残疾,生活仍然相当艰苦。
 

    B班的志愿者在与他们的互动中所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天主爱你们,我们整个社会也爱你们”。姚承云兄弟、金丽平、金素平、周春燕等姐妹直接与麻风病人手拉着手,使他们非常感动,最后,还给他们发放了信仰资料,很多人表示愿意相信天主,领洗进教。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总堂B班志愿者探望高邮麻风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