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老板传福音


2013-04-02 10:03:02 作者:李文居 来源:《信德报》2013年3月14日,10期(总第527期)

    他叫夏宏伟,现居河北任丘,是经销青花瓷酒的老板。一次偶然的机会,夏宏伟在任丘林庄参加了一次聚会,听了周文书副主教的讲道和兄弟姐妹们的圣经分享后,对教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以后每次聚会他都会准时参加。经过一段时间之后,他找到了真理,被基督的大爱深深地打动了。他明白了怎样活才是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人生。于是经慕道后,在2009年复活节,由周文书副主教施洗加入了教会。
  夏宏伟自从加入教会后,他恨不得让所有的人都明了福音。他常耐心地给人讲解教会的道理,有时也会遭到某些人的阻挡,但他勇敢面对,以理抗争,从不后退。同时他还把福传的内容编成了顺口溜:“敬主爱人跟随主,平安喜乐得永福,事事依靠主耶稣,生活有甜没有苦,包容大度互谅解,家庭和睦才是福。”渐渐地人越来越多,越听越爱听,这样福音很快在这个白点村传播开来。夏宏伟不仅用口宣讲,更是以行动的爱来彰显福音的真理,感染更多的人对天主教产生兴趣。他每天早晨5点起床,义务清扫村里的每一条大街,乡亲们都非常高兴地说:“夏宏伟不愧是天主教的人,别人忙着挣钱,他却忙着办好事,信教的人和不信教的人就是不一样。”


夏宏伟(手持圣经者)正带领大家分享圣经


  夏宏伟乐善好施,和蔼可亲,乡亲们有点烦事、难事,都愿意找他帮忙,例如买不到液化气了,汽车被交警扣了,乡亲们解决不了的事他都主动热情地帮忙大家解决,在帮忙的过程中也把福音的喜讯告诉了他们。
    有一次,他们村的两个亲姐妹因着一点小事闹了意见,记仇十几年,不说话,不走动,夏宏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自己掏钱买了礼物,以妹妹的名义给姐姐送去了,说是妹妹要求和好,表示向姐姐道歉,希望儿子结婚时姐姐能过去吃喜,谁知姐姐一百个不答应,夏宏伟就加倍热心念玫瑰经,求圣母帮助软化她们的心,一个星期下来,姐俩都主动提出和好,一场姐妹大战在夏宏伟的祈祷和努力下终于结束了。更让人高兴的是,通过夏宏伟的福传,姐俩先后都领了洗。
  夏宏伟为了提高新教友和望教友们的信仰素质,经常带着他们去河间露德庄朝圣,去教区参观学习,到南小征、徐庄、林庄参于主日弥撒,吃喝各种费用都是自己承担。
    夏宏传常引用保禄的一句话说:“我若不传福音,我就有祸了。”(格前9:16)所以他把福传放在了生活的首位,他不放过任何一次福传的机会。在他的宣讲和好榜样的感召下,福音的种子开始生根、开花、结果。
  俗话说:“有付出就有收获”,至今他们村已有30多人领洗入教。这正是:老板进教传福音,爱字当头暖人心,战胜困难不怕苦,引人归向主耶稣。

本文标题:老板传福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