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集宁教区白音察干天主堂教友情系养老院,联谊献爱心


2014-01-22 09:44:56 作者:庞文志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4日,集宁教区白音察干天主堂爱心组的教友,赴朝阳养老院慰问、福传。这一活动得到了察右后旗汽车出租公司“爱心车队”司机们的赞同和支持。他们放弃春节挣钱的黄金机会,10名出租司机免费接送爱心组教友一行,并一起联谊做好春节前献爱心和保洁工作。
 

    上午9点,本堂张振神父带领30多名教友,其中有一名教友在地方电视台工作,乘坐10辆“爱心车”驶向10公里之遥的察右后旗朝阳养老院。院长郭平迎接大家,神长教友把买好的礼品牛奶、糖块、水果等,分别送到32名老人手中。
 

    30名保洁的教友分成15组,每组承包一户(住2—3人)养老人员春节前的一切保洁工作。教友们进入各自分管的宿舍,先将各自准备好的肉、馍片、面包、麻花等,保洁用品毛巾、洗衣粉、肥皂等,分别送给各自的服务对象,然后边干活边谈话聊天,进行福传。
 

    保洁工作开始后,张神父和肖太平教友负责食堂烧水,并将烧好的热水一桶桶地送到各个宿舍;汽车司机清扫室外环境,在电视台工作的教友忙于摄像;医生李美兰教友为老人作简单的体检和测量血压,纪燕霞教友挨家挨户为行动不变的老人理发洗头。负责保洁的教友们有的拆被褥,有的洗衣服,有的清扫做家务,有的擦玻璃,还有的给不能行动的老人洗头洗脸。教友韩卫芳,年轻干活麻利,保洁工作干完后,将拿来的肉块葱菜切成馅,同几个姐妹们为辛大福老人包大年的饺子,大家紧张有序的工作,嘘寒问暖,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因为教友们常来看望老人们,他们都学会了感恩,不住地说:“感谢天主,感谢圣母。”

    四个小时的福传、保洁工作结束,每个人的爱心之火都被点燃了。

本文标题:内蒙古:集宁教区白音察干天主堂教友情系养老院,联谊献爱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