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南堂圣周礼仪——圣周四纪念主的晚餐


2015-04-03 20:13:47 作者:荒漠甘泉

信德网 讯:4月2日圣周四是主的晚餐,西安南堂举行弥撒圣祭、圣体游行纪念主给我们留下的圣体圣事。晚上7:00,弥撒开始,教区党主教主祭,六位神父共祭,近五百教友共同参与圣祭。

     讲道时,南堂堂区主任张小锦神父受主教委托讲道,他讲了两点:一、要服务,耶稣在最后晚餐为门徒们洗脚,我们也该学习耶稣,去服务身边的兄弟姐妹,真正的伟大也就在于奉献与服务;二、要牺牲,耶稣为了我们而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也要学会牺牲,以牺牲的爱去爱身边的兄弟姐妹,爱是必须的,这是耶稣命令我们的,不爱就是犯罪。

     讲道后,开始濯足礼,教区党主教亲自为十一位教友及本教区最年长的神父——董神父洗脚,其余四位共祭神父也共同协助。通过濯足礼,彰显了基督对宗徒们的爱,也彰显了教会神长对天主子民的爱,我们更应该彼此相爱,特别去爱那些最微小的弟兄,实践主耶稣的教导。

 弥撒后,开始圣体游行,以十字架为前导,后面依次是蜡烛,堂内东侧教友,合唱团,吊炉,主教恭捧圣体,堂内西侧教友。党主教手捧圣体,前面有四位小朋友装扮的小天使,向圣体撒玫瑰花瓣,前面有持吊炉者为圣体上香。在广场游行时,当圣体经过,负责维持秩序的志愿者都双膝跪下,朝拜圣体。

    游行完后,陈神父将圣体放于小堂的圣体柜内。本堂张神父提示教友们要抽出时间来陪伴圣体中的耶稣。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南堂圣周礼仪——圣周四纪念主的晚餐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