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临沂教区神长教友赴本教区王庄圣母山朝圣


2005-06-15 11:29:49

    本报讯  5月13日,山东临沂教区神长教友集中赴本教区王庄圣母山朝圣。
    临沂教区有两座圣母山,其中王庄圣母山以历史悠久而出名,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地处临沂市沂水县夏蔚镇(京沪高速蒙阴站向东37公里处)。
    上午10点,准备就绪的朝圣队伍,由山下宏伟壮观的哥特式大教堂(建于1893年)缓缓前进,经过由镇政府出资修复的教堂大院附属仿古建筑群,走向圣山。辅祭班高举着十字架和蜡烛走在最前面,随后是身着标志服的临沂教区圣爱乐队与和平歌唱团。仪仗队的队员们打着五颜六色的彩旗为神职人员开道。山东省圣神修院的修生们身着白衣,在红色院旗下个个显得精神抖擞。再往后看,金黄色的圣体棚下面,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手捧着圣体光,加上神父们的陪同,在朝圣队伍中特别引人注目。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教友们排着队唱着圣歌紧随其后。这时,鞭炮齐鸣,歌声四起,锣鼓喧天。
    出了教堂大院,主教在王庄大街上,举行了圣体降福,教友们跪地虔诚朝拜圣体,场面感人。朝圣队伍到了圣母山脚下,往山上看,用大理石、鹅卵石铺好并绿化了的山路上已经站了很多人。一处处大型十四处浮雕分立山路的两旁。仰望整座圣母山真是群山环抱,景色怡人,松柏成荫。
    经过三次明供朝拜圣体之后,大家来到了山顶圣母堂(建于1905年)。圣母堂上挂着大型条幅,上面写着:“临沂教区王庄无染原罪圣母堂百年庆典”,盛大的朝圣暨百年庆典弥撒在人山人海的王庄圣母堂前开始了。房主教主祭,有来自山东省圣神修院的吕培申神父,应邀在修院讲课的姚顺神父,益都、周村等教区的9位神父共祭。弥撒中,神长教友们虔诚求主赐福家庭和睦,国泰民安。修生和唱经班轮流咏唱,加上乐队演奏的悦耳动听的乐曲,仿佛把人们带入了天堂。弥撒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满载着恩惠与“佳禾”,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王庄圣母山。
    为了确保今年的朝圣活动安全有序,临沂市、县、镇相关领导莅临祝贺,并且安排了上百名交通、防疫、公安、医疗卫生等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给予了周到的服务。据统计,大约有1万多人参与了朝圣活动。     (卜祥武神父)

本文标题:山东临沂教区神长教友赴本教区王庄圣母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