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朝圣路上的佛教信徒


2005-07-08 09:46:32 作者:叶飞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我叫叶飞,家住浙江德清,我娘家和夫家祖祖辈辈都信佛,“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佛教世家下的我,从小就相信菩萨,拜惯了观音。对于天主教,因我孤陋寡闻,听都没有听到过。我的邻居是前几年新搬来的一对五六十岁的老年夫妻,男的姓黄,大家叫他黄师傅。他们是信天主的老教友,经常说起天主的事,而且为人忠厚肯帮助人,看来他们信天主的很善心。一天听黄师傅说他们教友要去上海佘山去朝圣,我就对他说:“我也去。”他告诉我“朝圣”和“旅游”是两回事,虽然我知道了去上海朝拜天主圣堂,没有游玩。“君子一言,驷马难追”,我犟着性子偏偏要去。
    就这样今年4月20日,我乘上了去上海佘山朝圣的包车,由李刚神父和修女带队,满满的一车人。神父修女可忙了,上车前他们守在车门口携老扶幼,清点人数,开车后又忙前忙后地照顾队员,正像小学生春游队伍中的班主任老师,又像一只老母鸡带着一窝刚出壳的雏鸡,在园子里寻食的景象,作一个教友真有福,不但大家相亲相爱,更有这么好的神父和修女照顾他们。
    我虽然乘上了去上海佘山朝圣的汽车,心却七上八下吊在嗓门口,因为我有晕车的毛病。“晕车不是病,晕起来真要命”,德清到佘山有四百里,这漫长的路程我怎么挺过去呀?车到了青浦随大家下车去朝拜圣堂,而我已被颠簸的翻江倒海,头重脚轻,晕头转向,说不出的痛苦难受。对着祭台上方慈善的耶稣圣心像,一门心思地祈求着:“天主!求你免除我晕车的痛苦吧,不要让我再晕车了。”
    奇迹发生了,再乘车启程,我身上晕车的症状一扫而光,浑身轻松愉快,精神抖擞,怀着无比激动欢愉和感谢的心情,又一路朝圣了松江、金泽、黎里、朱家甬等天主堂,不仅使我大开眼界,更给我心灵一个升华,天主是实有的,更感谢天主彻底治好了我晕车的毛病。
    到了佘山圣地,穿过郁郁葱葱的树林,走过苍翠茂盛的竹林,来到半山腰教堂前的三圣亭处,大家行了对耶稣圣心、圣母、圣若瑟的敬礼,在教堂里念了经文。此时已是夜色苍茫、华灯初上,天上星斗灿烂,地上万家灯火,天上人间相映成辉。我从未来过,却似乎有回到娘家那种祥和、甘饴、平安、幸福的感觉。
    第二天一早,用过早餐,排队集合向峰顶的大殿进发,去“再登几级,求慈母恩。”在“之”字形的山路上,李神父和修女带领大家拜苦路,这使我真正看到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虔诚,什么是恭敬,什么是追随耶稣。在坚硬粗糙的石板山路上,毫无衬垫,毫无倚靠,而大家真情实意地跪了下去俯伏在地,追忆耶稣受难事迹。到了山巅大殿举行弥撒圣祭,因为我还不是个教友,别人领受主的圣体,而我两手交叉在胸前接受神父的降福。圣母降福我吧!天主降福我吧!也降福给众多的佛教信徒,不论是天主教友还是佛教信徒,都是天父的子女,彼此应该和睦、友爱、团结、共融、幸福。中午,依依不舍地离别教会圣地———佘山,我格外激情喜悦,我也有了天上的妈妈。“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了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佘山的圣母妈妈认了我这个女儿,望着山麓牌坊上“进教之佑”的横匾,我已下定了决心要领洗进教,到圣诞节,大家再分享我成为一名教友的喜悦吧!

本文标题:朝圣路上的佛教信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