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2015石家庄进德公益第十一届圣诞公益晚会成功举办


2015-12-19 10:50:54 作者:进德公益基金会 来源:信德网

    12月18日晚,2015进德公益第十一届圣诞公益晚会在温情、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晚会延续“我与你同行”的主题,除继续为残疾孤儿筹集康复辅具费用和资助贫困女中学生学杂费外,推出“为孤寡老人安个家”项目,帮助进德老年之家的孤寡老人。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山西、湖北、河北等地的近500位(包括演职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届晚会,共筹集善款567554.47元。

晚会主持人刘江(左)和亚楠

河北神学院修士献唱

    晚会在神圣悠扬的《平安夜》和《献祭歌》中开启,此时现场灯光熄灭,所有来宾点燃手中的蜡烛,象征着爱与希望的传递。“每个人都是一根蜡烛,点燃了自己,更应该去点燃更多的人,你自己并不会燃烧得更快,世界却因此变得更加美好。”在进德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任大海神父祈福后,“为孤寡老人安个家”、“温暖童心”、“圆梦行动”三个视频篇章依次展开,真切感人的主题令人热泪盈眶。
    知名藏族民歌手雪域格桑,带来优美的西藏风情民歌《寻梦大山包》和《故乡就在江边》,高亢嘹亮的歌声,把听众带到遥远、美丽、神秘的香格里拉。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多次参与公益演出的王思雨为本台晚会爱心献唱,一曲《爱在天地间》唱出在爱的召唤下,“彼此间我们也许不曾相识,爱的呼唤让我们在一起”。河北省杂技艺术团的张子豪表演的杂技《雕塑》令人叹为观止。  

     进德老年之家的老人魏素杰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并接受了主持人采访,她说:“我来进德老年之家2个多月了,在这里我感觉到非常幸福。”在修女的帮助下,4名来自大名思高教养院的残疾孤儿登上舞台,盲童逯松会以一首《你是我的眼》感动全场,受进德公益连续6年资助的贫困学生丁明兰来到晚会现场,现在明兰在承德丰宁一中读高三,看完晚会上播出的贫困女生VCR,明兰感触良多,她说““我从2010年开始接受进德公益的帮助,已经6年了,我特别感激恩人们。我是爷爷奶奶带大的,特别想回家和爷爷奶奶过年,但为了学习,为考大学,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与他们团聚了。”

大名思高教养院的孩子们献唱

主持人采访进德之家老人魏素杰

    慈善拍卖环节将晚会推向高潮,爱心人士们踊跃竞拍,支持弱小,他们的爱心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每位爱心人士朴实的话语之下是一颗颗让人为之动容的火热的公益之心。最终,六幅字画,加上两块手表,拍卖环节共筹得善款126000元。

李世彬(左二)拍画合影留念

 

    晚会搭建了一个引人注目的公益平台,河北黎明之家、大名思高教养院、石家庄裕华区爱心残健互助协会、进德帮助的艾滋病家庭,在晚会场地义卖区义卖他们的手工艺品,总收入3500元。
    这些年来,进德公益通过每年的圣诞晚会,共筹集了数百万元资金,为各类弱势群体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19号晚上18点,进德公益将联合邯郸教区社会服务中心在邯郸举办一场“爱在邯郸”的公益晚会,为当地的弱势群体募集善款。

云南昭通文化艺术剧院雪域格桑晚会献唱

进德心理咨询中心团队晚会献诗

河北省杂技团张子豪晚会献杂技

刘均为晚会奉献萨克斯独奏

为2015支持进德公益工作的爱心单位颁奖 

 

捐助者无疆大爱的感人心声

                                                                                                                                                                □林林

    河北邯郸永年“颖颖基金会”的创始人、上海沐慷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世彬教友,从2004年开始关注和支持公益事业。2010年与进德公益的“助学项目”有了缘份,至今6年的时间里共捐助学生特别是小学生圆求学梦共250人。从始至今,10多年来从未停止过捐资献爱的慈善脚步。当问及他这样做的一个理念时他说:“5年前,我10岁的女儿颖颖从楼上不慎坠落,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在她生前,每遇春节、节日、她的生日等我都会给他一些钱,但小小年龄的她经常是自己舍不得花,把钱去给了那些穷人们,只要她看到有讨饭的,她都要亲手把我给她的钱送到他们手中。不仅如此,2008年•汶川地震时她也做了捐献。刚刚几岁的孩子竟然有如此的无私大爱,让我深受感动。同时也打开了我爱的胸怀,愿意继续在人间尤其是在穷人们中间,传递这份温暖的大爱,希望让这些求学无路的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求知梦,让这份爱给他们的人生点亮一盏烛光。同时,我现在的一切都是来自天主的恩赐,是天主白白给的,我要以慈善行为来感恩回报天主。今天我是第一次来到‘进德公益圣诞晚会’的现场,这里充满了大爱的气息,散发着博爱的芳香,令我非常感动。”在晚会的第一轮“拍卖”现场,李世彬便以10000元拍下了一幅画。随后又捐了出去,对这幅画又进行了第二次拍卖。在第三轮他又以15000元拍下了一块手表。捐献中蕴含的是一份无价大爱。

    上海永年基基团团长、上海强尔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杨江龙教友从事公益慈善捐献已有多年,曾经为大名修道院捐助了多台电脑。残婴院及一些穷困人们身上也都留有他爱的印记。今天他也是第一次来到进德公益圣诞晚会现场,在拍卖环节,他以9000元拍一了幅山水画。但当他看到教外朋友天津帐篷厂的厂长侯学飞也以高价拍下了一幅画时,非常激动地登台,向当场的嘉宾说:“今天这位教外人奉献了这么大的爱心,我拍的这幅画也捐出去,进行再次拍卖。”立时这幅画被另一位爱心人士以6000元拍走了。这就是“爱”的感染力,可以复制,可以传递。同时他还告诉“信德”说:“作为一名基督徒和一位基基团的成员,一定要为教会、为社会做些有影响、有意义的事情,让天主的大爱在我们的行动上得到更好地宣传,影响更多的人去照顾弱小、关爱边缘地区的穷苦人们,让人间因着每人一点儿爱的奉献多一份精彩和温暖。”同时他还强调:“为教会做事情一定要有信心、爱心和耐心。‘爱’在里边非常重要。”

    河北华鹏食品有限公司王荣强经理,今年已经是第9次参加进德公益圣诞晚会,连续9年为晚会免费提供所有的酒水饮料,他说:“这些年我的生意不错,这是天主给我的垂顾,在这些年的经营中,我感觉到离不开天主,我这样做,是回报天主的一种方式。同时,神父们做公益事业,需要得到大家的支持帮助,群策群力,我作为教友在这方面义不容辞。”不仅是这个晚会,近两年来,宁晋边村的黎明之家,教会的一些活动都留下了他爱的脚印。他说:“无论我怎么做,都感觉报答不完天主,希望我的这份爱心,让更多穷困的家庭和孩子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不但现在,以后我还会长久地做下去。每次捐献之后,我都有一种无言的幸福感。”

    云南省昭通市文化艺术剧院的著名歌手西域格桑教友由同学梁阿旺修士介绍第一次来到了进德公圣诞公益晚会的现场,他告诉“信德”说:“本来18号和19号两天是我参加年终考核的时候,但为了给这台晚会献唱,我放弃了这场考试,这样做我的薪水会受到影响。但我喜欢公益活动,特别是教会的公益活动,这里虽然舞台不大,但聚集了很多的爱心人士,每一个人都在传递一份爱,整个舞台充满了爱意。我能过来献上一份爱心,感觉非常幸福,因为这种演出不同于寻常演出,非常有意义和价值。我来自农村,对于穷困的孩子和家庭我能够感同身受,我认为把钱用在这些最需要的人身上,是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同时他还告诉“信德”,2016年他将制作个人演唱专集,并举行新闻发布会及现场签售活动,所有收入将全部捐给一个最穷的学校,他说:“我的这个想法儿,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

    石家庄三星家具店的李玉平教友是第一次参加进德公益圣诞晚会,他说:“当我看到视频中播放的进德公益各个项目的视频时,心情十分激动,看到进德公益为社会、为孤寡老人、为学生等做了那么多好事,深深感染了我,激发了我的爱心。同时我发现由神父们经营的进德公益有绝对的可信度。所以我也愿意通过进德公益,为社会、为贫困人、为残疾人尽上一份自己的力量。”拍卖环节的第一轮的第一幅作品,李玉平便以26000元的高价拍下了一幅画。他的爱心也永远定格在了人们的心上,记在了天上。

本文标题:河北:2015石家庄进德公益第十一届圣诞公益晚会成功举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