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南门堂上天之门学习班举行20周年庆


2016-01-04 14:33:35 作者: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日下午,温州教区总堂区南门堂上天之门学习班在南门多功能厅举行20周年及班委换届庆祝活动,堂区主任司铎麻副主教,副本堂李保平神父应邀前来祝贺,全班75位学员及嘉宾共120多人参加。

    南门堂上天之门学习班成立于1996年,至今已走过了整整20年,学员以上陡门住宅区一带的教友为主,而上陡门住宅区的居民以老年人为多,周边分布着四个养老院,一座医院,为老年教友服务,探访病人,安排殡葬礼仪,成了这个学习班的特色。

    据创办这个学习班并在这20年中一直担任任课老师的金保禄先生介绍:“这个班级从最初的16位学员,发展至今,学员人数已达75位,从建班开始,已引37位教外人士领洗入教,9位领坚振,这一切都要感谢班级里各位骨干和历任班长的支持和努力。”

    金先生在回忆当初建班时,表示非常感谢堂区的支持,“特别是当年蔡叔毅神父的支持和督促,“上天之门”学习班才得以顺利成立,感谢当初为学习班提供学习场所的何志浩弟兄,因他的慷慨,学习班每个星期六上午的聚会得以继续。”同时,金先生希望新接任的班长及班委们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使这个班级更上层楼。

    金保禄先生曾是南门堂的堂长,他于2013年卸任,现在虽然不再担任教会的职位了,但依然20年如一日,为学习班讲授教会要理及圣经分享而忙碌,金先生也风趣地表示:“教会职位退了,但福传不会退,为主做工不言老,福传路上永少年。”

    在庆祝会上,麻副主教和李保平神父对学习班的全体学员们也表示了祝贺,并希望学员们再接再厉,跨入第二个20年:“期望天主的恩宠继续助佑你们,像第一个20年一样,继续扎根于上陡门住宅区,为住宅区内所有的人群服务,以光荣天主的名。”

    学习班的学员们还为庆祝活动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有器乐演奏,小组唱,舞蹈,大合唱等,这些满头银丝的阿姨、叔叔们在台上随着音乐起舞,放声高歌,声音悠扬,舞姿翩翩,谁能说她们平均年龄已近七十?真是为主做工不言老,青春焕发永少年。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南门堂上天之门学习班举行20周年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