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研究指耶稣被钉十字架姿态有误


2006-03-31 09:57:13 来源:联合早报

    从各基督教图像所见,耶稣被钉十字架时,手脚被钉在架上,头部向上,双臂张开。但英国皇家医学会发表的报告指出,这些图像并无事实根据,可能有误。由于罗马人钉十字架时的手法多变,耶稣有可能是以其他方式被钉十字架,而他的死因亦可能受到钉十字架方式的影响。
    上述研究报告的其中一名作者米切尔说:“目前的证据显示,当时的人以各种姿势被钉十字架,而且钉的方式亦有很多种。受害者不一定像基督教教堂的图像般,头部向上,以及由前至后地把足部钉在架上。”
    二人并无质疑耶稣曾被钉十字架,而是认为有其他钉十字架方式的可能性,而这些方式,都会影响耶稣的死因。
    研究人员指出,钉十字架死刑的目击者所留下的形容显示,罗马人的想像力既丰富又残酷。他们钉十字架的方式会随时间转变,而且会按照受害者的社会地位及所犯的罪行,而决定这种行刑方式。

本文标题:研究指耶稣被钉十字架姿态有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