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乌兰察布教区举行晋铎庆典


2021-04-27 18:40:57 作者:玛利亚 来源:中国天主教


乌蒙晋铎2.jpg

   2021年4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天主教乌兰察布教区在主教座堂为左伟执事举行了隆重的晋铎庆典,为乌盟教区司铎团队注入新鲜的血液。

  祝圣典礼由教区姚顺主教主礼,来自内蒙古乌兰察布、呼和浩特、包头、巴盟等教区共46位神父共祭,10多位修女、修士、新铎亲友及各地教友近800人共同见证了这神圣的神品圣事礼仪。为了响应当地宗教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礼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新司铎左伟,1992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凉城县,2009年进入西安备修院,2012年毕业后进入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9年7月毕业返回教区。2020年4月21日祝圣执事。2021年4月23日祝圣神父。 

  姚顺主教在礼仪中阐述了司铎的职务及责任,勉励新祝圣司铎追随天主,践行福音,作光作盐,荣主益人,并感谢了新铎父母的奉献和众多老师的悉心培育,姚主教在讲道中说:“未来的服务工作中,需要主耶稣的陪伴,更需要教会大家庭的共同祈祷与支持,在即将来临的善牧主日(圣召节),也是教会邀请信众为圣召祈祷的日子,圣召需要栽培及支持,执事晋升司铎,不仅是乌兰察布教区之福,更是我省天主教牧灵福传事业的大喜事。”姚顺主教对新神父表达了教会对他殷切的期望和诚挚的祝福。

  新司铎左伟在仪式上宣誓,善尽司铎职务,善度铎职生活,仰赖天主的仁慈和助佑,为天主教会贡献毕生力量。 整个晋铎典礼在庄严肃穆、神圣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本文标题:内蒙古:乌兰察布教区举行晋铎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