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公益携手各地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驰援灾区


2023-08-05 21:28:06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受台风“杜苏芮”残余环流影响,自 7月29日华北地区相继开始强降雨,继而引发山洪,京津冀多地受灾严重 ,灾情发生后,进德公益迅速启动了抗洪救灾预案,迅速联系受灾地区,对灾情和需求进行评估。

8月4日晚,进德公益通过河北保定市易县有关部门和多家媒体获悉当地的严重灾情及当地灾区急需救灾物资的信息,易县遭受暴雨侵袭,综合影响高于历史上1963、1996年的特大暴雨过程,各乡镇村不同程度受灾,部分道路、桥梁和电力、通讯、水利 设施损毁严重,农房、农田、林果不同程度受损,群众生产生活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和影响,易县成为洪水后 “重灾区”,“易县确实需要各方的支持,受灾老百姓真的需要大家的救助。” 今天(8月5日)晚上,20台发电机已经连夜运到易县灾区一线,当地有关部门及志愿者将发给有需要的灾区乡镇。

洪灾无情人有情。进德公益根据评估及当地急需,立即着手联系购买了20台用于照明的发电机,500套被褥以及2000件矿泉水、2000箱方便面、160箱卤蛋,以解当地百姓的燃眉之急。

1691241582719899.jpg

紧急采购的发电机今夜将运抵易县灾区

灾情同样严重的还有保定市涞水县, 7月29日至8月1日,涞水县遭遇强降雨,同时受周边降雨影响,拒马河、南拒马河、易水河、小西河等河流水位陡长,山区特别是野三坡景区遭重创。洪水合并泥石流,山区救援十分艰难。

上观新闻报道,连续的暴雨中山体塌方,部分房子被掩埋,河道的沟沟岔岔都是水。在当地很多村庄,大多青壮年在外务工 ,留守的多是老人。这次暴雨之后,村子里的很多老人与亲人失去了联络 。村里被困的人吃的也不够,只能喝雨水。

而暴雨洪水过后,路边的动物尸体也都腐烂变质,暴露在空气里,卫生条件堪忧。

据涞水市有关部门反馈,野三坡山区洪灾救援受阻,无通讯联络,急需对讲机。进德公益立即联系高碑店杨益存神父及志愿者采购65套远程对讲机,送到第灾区第一线,五个乡镇通过有关部门立即领取。

远程对讲机已经运抵灾区

1691241846238826.jpg

收到84消毒液

各地神长教友以及各界朋友牵挂着灾区情况和受灾群众,不断发来信息关切赈灾情况,或给予捐款奉献爱心。

8月5日上午,北京教区立教天主教堂捐助涿州市范莲邓村受灾群众300箱水、100箱方便面。廊坊固安韩家庄堂区运送30件消毒液,50箱方便面,80包矿泉水,三大包卫生纸,分发给范连邓受灾群众。涿州堂区会长和教友积极参与救灾和分发食品。高碑店会长教友积极接待来高碑店避灾的涿州受灾群众。

1691241866827568.jpg

1691241898933785.jpg

1691241931493806.jpg



1691241910374182.jpg

北京张芝茂神父、杨益存神父、固安韩家庄师幸甫神父在物资发放现场

在河北省有关部门和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领导和各地教区(堂区)的慷慨支持下,特别在进德公益名誉董事长李山主教的关心下,进德公益代表全国各地奉献爱心的广大神长教友及朋友采购的上述物资正在陆续运抵灾区。后续还将继续灾区需要,统计灾区的其他物资需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社会各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目前,进德公益正在有关部门的领导下落实项目立项暨公开募捐手续,希望项目书下周早日上网公布,方便大家了解进度及随时参加。目前,如您希望私下参与支持,请通过进德办公电话17703212044(微信同号)联系进德同事详询。谢谢理解及合作!

本文标题:进德公益携手各地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驰援灾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