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总堂辅祭班赴乐清、永嘉开展朝圣之旅


2023-08-16 10:58:00 作者:毛成杰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8月11日早晨,一辆崭新的客车载着温州总堂区辅祭班二十多位弟兄从信河街总堂门口缓缓出发,开始了朝圣之旅。

辅祭班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班级,虽说每个主日、每天都有弥撒,有弥撒就会有辅祭员,但辅祭员基本是固定搭档,平时大家集体聚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因此集体活动增进了彼此间的相互了解和认识。

首先,辅祭班一行在风景秀丽、风光迷人的雁荡山进行游览,感受到了天主的美妙化工。

下午,由承云弟兄主持举行了圣经金句分享活动,每人根据抽到的金句内容分享自己对该金句的理解。这种形式对很多人来说还是第一次,他们平时做的多,说的少。此次在圣神的带领下大家按照顺序畅所欲言,有的弟兄结合生活实际谈了对圣经金句的理解,有的根据社会现象畅谈对圣经金句的感悟,有的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抒发对圣经金句的感触。通过这种有主题的自由分享形式让每人都参与到其中,既获取了知识又提升了认知能力,大家都觉得获益匪浅!

第二天,大家怀着兴奋、盼望的心情驱车奔向期待已久的永嘉枫林天主堂、岩头天主堂。借着朝拜岩头天主堂之际,承云弟兄向各位辅祭员进行了圣教礼仪培训。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彼此间增加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增长了见识,更是由衷表达了对天主的赞美和感恩!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总堂辅祭班赴乐清、永嘉开展朝圣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