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的婢女玛利亚‧梅克尔特修女被教会宣布为真福


2007-09-30 08:58: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今9月30日主日,玛利亚‧梅克尔特修女要在波兰的尼斯被教会宣布为真福,她是圣妇依撒伯尔女修会的同创会人和首任总会长。册封真福大典将在圣雅各布伯和圣女依搦斯圣堂举行,由圣座封圣部部长何塞‧萨莱瓦‧马丁斯枢机主教代表教宗主持。
  新真福于1817年9月21日在波兰希隆斯克地区的尼斯诞生。家庭中浓厚的宗教气氛对她的陶成有很大的影响,并启发她为有需要的人行爱德工作。玛利亚‧梅克尔特怀着极大的喜悦持久地照顾病人、穷人和遭排斥的人,1842年创立了圣妇依撒伯尔女修会,1859年得到了弗洛茨瓦夫的主教的批准。她作为天主手中的工具,动员了数百名青年照顾病人,提供给他们友情般的协助,减轻他们的痛苦。在她的爱德工作中也受到了当地,即希隆斯克地区文化的影响,那里的斯拉夫文化和德裔文化找到了重要的交会点,但也有不可避免的摩擦。
    天主的婢女玛利亚‧梅克尔特修女一生中从事爱德工作,在有需要的人身上看到基督的痛苦,她被称为“希隆斯克的撒玛黎雅人”,那么,今天如何看待她所留下的讯息呢?圣座封圣部长马丁斯枢机告诉本台:“被称作希隆斯克的撒玛黎雅人是个好头衔。这给我们带来了从未如此重要和有现实性的讯息。新真福说关怀基督身体的肢体,照顾病人、穷人和被抛弃的人,在物质和精神上协助他们,她就是邀请我们在我们的生活中实际践行爱的诫命,尤其爱最有需要帮助的人。她邀请我们不要忘记耶稣的话:你们为我最小的一个兄弟所做的,就是为我做。这是在目前的现实中最令人忧心的事情,因为不幸的是,在当今的社会,很容易忘记穷人阶层。有几百万我们的兄弟生活在极度贫穷的状况。因此,新真福的讯息极为重要,非常有现实意义。”
    新真福于1872年11月14日离开人间,她所奉行的神恩是:“到最需要协助的地方去”。她生前为给同会的姊妹们留下适合的会规作了努力,她尤其为修女们指出了灵修和道德方面的培育,这个培育以极为谦卑为特征。她的爱德工作今天也继续下去:圣妇依撒伯尔女修会在积极为服务穷人和受苦的人这一珍贵的活动中作着贡献。

本文标题:天主的婢女玛利亚‧梅克尔特修女被教会宣布为真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