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ponsive image
哑巴传教
2012-07-11

我没能见到哑巴弟兄,即使见到,不懂哑语,也无法与其交流沟通。神父特意为我找来哑巴兄弟的姐姐、姐夫(龙屯堂区的会长),他们为我讲述了哑巴传教的故事。

哑巴与瞎子
2017-08-01

一个炎热的中午,一个哑巴正在河边的一棵柳树下乘凉,忽然,他看见一个瞎子一步一步朝河边走去,眼看这个瞎子就要掉进河里,哑巴十分着急。他想喊可发不出声,他想去拦已来不及了。

哑巴+瘫痪的传道员
2014-03-07

没料想,2000年一场惨重的车祸,使他虽然捡回了一条命,却自此变成了哑巴并瘫痪在床,只能靠轮椅挪动。残酷的现实彻底改变了一位只有28岁的青年人的命运,击碎了他的美好憧憬和欢乐生活。

教宗指出基督信徒大公合一运动是深入对话的经验
2007-01-23

‘他使聋子听见,叫哑巴说话’”。教宗说他将在本月二十五日圣保禄归化纪念日当天,在罗马圣保禄大殿主持合一祈祷周闭幕晚祷时,进一步地阐述福音这句话的意义。

教宗与阿根廷孩童互动:我们在天主面前要如同小孩一样自由
2018-11-29

随后,教宗用西班牙语反省说,这个孩子无法说话,是个哑巴。但是他懂得‘沟通’,懂得表达自己。

教宗三钟经:童贞玛利亚以信德和爱德“向外”传递耶稣圣诞的喜讯
2018-12-25

教宗说:玛利亚和依撒伯尔的丈夫匝加利亚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前者有信德,后者有疑惑,没有相信天使的许诺,因此成了哑巴,直到若翰出生的那一天。

教宗方济各2023年12月13日公开接见教理讲授
2023-12-16

宗徒们随同可以开启人耳朵和口舌的耶稣出去,以此方式,哑巴和聋子这些现象在圣经里是隐喻性的,象征着对天主召叫封闭。有一种是身体上的耳聋,但在圣经中,对天主的话失聪的人是哑巴,不能传达天主的话。

我的养父母
2017-02-03

记得有一次,一个哑巴卖西瓜的钱全被人偷了,养母得知后立马去哑巴那里,比划着手势了解情况,向派出所报案,并将他带到家里吃饭,又给他回家的路费。

圣若翰洗者诞辰
2004-06-17

今天这事件加上先前依撒伯尔蒙上主大施仁慈(路1:57),奇迹地喜获麟儿,及随后变成哑巴的匝加利亚的再次能讲话,无法不使听见的人惊叹一句:“这孩子将成为什么人物啊?”

“新”教友VS“老”教友
2014-06-11

又有一个哑巴去商店买菜刀,用手比划切东西,老板立即给他拿一把菜刀……当神父问教友们一个聋子去商店买剪刀他该怎样,多数教友依然用手比划剪东西的样子,神父笑着说:聋子直接向老板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