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无言的父爱


2003-07-31 12:02:25 作者:薛安慈 来源:信德报(第187期)

    父亲的身材不算强壮,蓬乱的头发下,隐藏着一双布满血丝的但却有着魅力的眼睛,嘴角常挂着憨笑,父亲为了我们戒掉了吸烟的“爱好”。近几个月,为了纪念耶稣受难,最爱喝酒的父亲也把它给戒掉了。虽然父亲每天早出晚归,一年下来大家继续坐下来一起吃饭的机会几乎是没有的。但是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爱他,他受我们,在妈妈的眼中,他是一个好丈夫,在子女的心中,他是一个好父亲,在教友们的心中,他是一个好导师。那时他是多么么的忙,但他还是遵守天主的诫命,在主日里关店门,去教堂过主日,去外面宣讲天国的道理,而且小时候,常听父亲的一些朋友劝告我爸别去过主日了,去外面做生意,父亲始终也没听他们的,还是去过了主日,父亲的朋友们也时常说父亲是傻子,放着生意不做去教堂念经。父亲也就忍着也没和他斗嘴,耶稣不是说:“如果有人因我而凌辱你们,你们是有福的。”所以父亲做到了。
    我有时候,经常和我母亲闹别扭,而自暴自弃,是我父亲,是他来同我讲一些道理,是他鼓励我去面对现实,让我更加一层懂得了天主的道理。
    过去我一直领悟着父亲的教诲,现在女儿稍有长大,父亲也懂得尊重我的意见和选择,不管父亲在哪些方面有不足,但我是能理解他的,他也就是个成功的父亲,我认为。
    总而言之,我的父亲是天主赐给我的,而我又是天主赐给我父亲的,所以父亲总会让自己的女儿满意的,即使是在各处受了点挫折,但是这永远也是天主安排的,我们应该谦逊地承行主旨,为光荣天主而做。

本文标题:无言的父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