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深切缅怀吴秉懿神父


2003-08-05 14:54:30

       湖北省随州教区教区长吴秉懿神父,圣名若瑟,因病医治无效,于今年4月15日蒙主宠召,安息主怀,享年84岁。
       吴神父于1920年3月20日出生于湖北省随州市草寺冲村,自幼领洗进教,虽为家中之独子,仍立志修道。16岁考入汉口“两湖”总修字攻读神哲学。1944年6月29日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并荣升铎品。其后曾任广水市本堂兼教会小学校长、淅河天主堂副堂、执教于教区小修院、天主教武昌修院院长等职务。为培养教会的接班人做出了莫大的贡献,可谓是桃李满天下。“反右”期间被无辜打成“右派”,强迫接受劳动改造,为了信仰,其身心都遭受了无情的折磨和打击。1978年平反后,在武汉市第26中教授英语。1992-1999年,吴神父不顾年迈和艰辛,诮武昌中南神折学院之邀,教授信理、法典等主要课程。1990年接受教会安排,担任随州教区教区长职务。尽管工作繁重,仍不辞辛劳,一边从事教学,一边着手培养教区新生力量和教产落实工作。经过不懈努力,蒙主助佑,时至今日,已培育出4位神父,另有5位大修士,重建恢复了4座教堂。
       观其一生,真可谓“为教会鞠躬尽瘁,为教友死而后已”。请众教友为彼代祷,求主赐其早日进入永福的天国。

本文标题:深切缅怀吴秉懿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