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生命的脆弱与永恒


2008-10-19 09:50:55 作者:宗可光 来源:信德报(总第353期)

    今年1月10日到30日这21天,我是在医院度过的,病因是病毒性心肌炎引发心脏停止跳动。这期间我先后休克达六七次之多,说起来自己这条命算是拣回来的了。这段经历使我感受到了来自无数教友的浓浓关爱,感受到了做神父的幸福,也由此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和人间的美好。
    事情还要从1月7日说起。那天没吃早饭,上午在清河的北京修院上课,中午没吃饱,又累了一个下午,晚上吃得太多,结果开始闹肚子、冒冷汗,眼发黑。昏睡了两天,终于坚持不住,在李辉神父陪同下,骑车到护国寺医院检查。八点半,医生号脉后说心脏不好,一做心电图,医生脸色大变,原来心膜已经破裂,赶紧挂瓶输液。
    我自己知道病情的严重性后,赶紧立遗嘱,对李神父说,万一自己不行了,把我手头收到的弥撒钱拿去行哀矜。
    10分钟后,我开始抽搐,手抖得厉害,非常难受,之后就休克了。隔壁的医生听到李神父的叫声跑过来,在我心脏上打了三拳,我的心脏才又开始跳动。但心脏跳得很慢,而且没有血压。不久就又休克了,抢救过来后,护国寺医院感觉不行,建议转院到北大医院,北大医院说没有把握,直接联系要转到阜外医院。
    从早上八点半开始,我就一直在念经,求耶稣救我,圣母可怜我!求天主给我在转院路上需要的10分钟时间。转院路上又休克两次,我能听到医生喊:快开,小伙子不行了。
    第一次休克自己感觉到了一个漆黑漆黑的地方,后两次休克自己的灵魂回到了柳荫街主教团,楼上楼下的跑了几次。
    阜外医院七八个医生等在门口,赶紧给我插管、电击,我能感受到自己被弹起很高,电击的声音像打雷。三下电击后我被抢救过来。后到手术室装了起搏器。一直昏迷说胡话,乱动,但自己已经不知道了。晚上10点医生让通知家属,说晚上会过去,不死也是植物人。
    零点左右又难受,需要加快输液,医生从我的颈上开口,从动脉直接输液,三瓶一起输。
    11日上午8点多恢复记忆,10点清醒。下午发高烧,进了特护室。14日下午转到一般监护室。19日转到一般病房。20日下床,看到窗外的世界,车水马龙,人来人往,感到活着原来是这么美好。留院观察了10天,30日顺利出院。
    从11日上午开始,先后有近100位神父教友到医院看我,他们给我送来了很多吃的,喂我吃饭,给我洗脚、按摩。有个东堂老年教友,和我只有一面之缘,听说此事,从东五环坐车来看我,带来乌鸡汤,路上来回需要6个小时。当护士长嫌探望的人多,说只有家属才让看时,他们纷纷说她们是我的大姨、姑妈!使其他病友都受到很大的感动,还有的护士主动向我要《圣经》。
    耶稣说:凡为我的名,舍弃了房屋、或兄弟、或姊妹、或父亲、或母亲、或妻子、或儿女、或田地的,必要领取百倍的赏报,并承受永生。我深深感受到做神父的幸福,现在即使拿全世界和我交换,我也不会放弃做神父!

 

本文标题:生命的脆弱与永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