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进德驻蓉办与北川人民共庆羌历年


2008-10-30 16:40:29 作者:韩丽娜、张继敏 来源:信德网

    进德公益 信德网讯 10月29日,农历十月初一,是羌历新年的第一天。应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邀请,进德公益驻蓉办和进德心理援助绵阳站的职员,到曲山镇任家坪,与当地群众共同庆祝灾后这个重大节日。


能歌善舞的羌族儿女

    依山搭建的舞台上,一副对联道出了灾区人民的心声。上联:“乐以忘忧,乐以忘惧,问乐事于今;感时代共进,感惠泽共德。”下联:“同心相应,同气相求,约同仁相聚;为民族之公,为大众之益”。
    曲山镇胡覃书记在致开幕辞时,代表羌族人民感谢社会各界的无私援助。他语重心长地对父老乡亲们说:“我们这个年过得可真不容易!地震和泥石流使我们雪上加霜,但是在社会各界及善心人士的帮助下,羌族儿女才过上了现在安定的日子。”


高歌的羌族男子

    北川县人大主任李春寿在讲话时鼓励羌族同胞挺起不屈的脊梁。

    进德公益驻蓉办办公室主任李海燕代表进德公益总部和全体进德员工问候了羌族同胞,之后,介绍了进德公益以及进德公益在地震灾区所做的工作,特别是现在在北川的心理辅导服务。并表示,进德公益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援助灾区。


进德工作人员身着羌族服装喝咂酒

    羌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羌历年耍龙、耍狮、羌族特色游行让人目不暇接,进德工作人员身着羌族服装,披着羌红,品尝着老乡手中的咂酒,围着篝火,与羌族同胞们一起跳起了优美的羌族舞蹈。


准备献酒的羌族勇士们

    当天下午,在当地政府有关人员的带领下,进德公益工作人员走访了曲山镇50户特困户,并送去慰问金。

 

本文标题:进德驻蓉办与北川人民共庆羌历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