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关于进德公益防艾办在华北某地的服务中心


2008-12-11 09:27:54 来源:信德报(总第358期)

    进德公益自2002年就开始从事艾滋防治宣传工作,并成立“防艾办”。2002—2005年曾多次去四川、湖北、贵州、云南等十几个省市办培训班,讲解预防艾滋知识,并帮助河南、湖北、云南等地500多位艾滋患者。与此同时,进德公益根据省疾控中心的建议,开始关注帮助华北某地的艾滋病患者。  
    进德公益在2005年中秋节派出了两位修女,为华北某地艾滋患者进行关爱活动,在当地设立了“关爱中心”。当时是通过当地防疫站介绍了七、八位感染者在一个乡镇的小餐馆举行活动。当修女聆听他们分享并与他们接触时,感受到了他们对生命的低沉和无奈,并在他们的话语中听到诸多的伤痛和抱怨。修女们回到进德公益总部,向领导及时反映了当地的急需。进德公益秉承“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宗旨,发扬基督的博爱精神,以爱的行动给这些艾滋患者补充生活的力量,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而帮助这些感染者走出痛苦的阴影。为了能够更好地服务艾滋病人,进德公益随即派两位修女前去北京地坛医院进修学习服务艾滋患者的知识和经验。
    2005年世界艾滋病日后有两位修女开始常住华北的这个小城服务艾滋病患者(当时住在一个招待所)。2006年3月份关爱中心找了一个破旧的家属楼做临时办公室。
    2006—2007年为了让感染者早日走出歧视的阴影,防艾办职工通过六个方式为他们服务:
    一、探访家庭:除了关爱、辅导和陪伴患者以外,也从他们身边最近的人做起,帮助他们的丈夫/妻子、父母、孩子、邻居、村医生、学校……让他们接纳并学习关爱艾滋患者和艾滋孤儿,并让这些艾滋患者的生活空间越来越大,越来越宽。
    二、心理咨询:艾滋患者遇到生活难题,就会来办公室找工作人员接受面对面的心理咨询和生活调解,以便使他们更好地接受事实和面对生活,并重燃生活的希望。
    三、电话咨询:工作人员用信息的方式进行关心和慰问,感染者也用电话方式进行信息咨询,以随时帮助他们调解生活困境和烦恼。
    四、小组聚会:夫妇恳谈会、感染者过生日、郊游、艾滋病健康知识、心理培训等,目的是让他们彼此建立一种亲情,能同甘共苦彼此吐露心声,并通过活动中的欢笑和乐趣慢慢地抹去生活中痛苦的阴影并重新活出生活的意义。
    五、培训/宣传:培训当地的乡村医生护理艾滋患者基本知识、去附近村庄做义诊/宣传、培训不同志愿者。
    六、艾滋孤儿:帮助艾滋孤儿的学杂费、衣服、学习辅导和生活陪伴。


进德公益防艾办的员工在扶持的当地养鸡场

    从2006年截止到2007年这个防艾中心受益家庭30个,受益人120人。
    2007—2008年这里的职员除了在以上方式上延续,还为感染者扩展了生产自救,使他们不仅仅在精神上得到了充实和滋养,也让他们从现实的经济上得到运转。
    一、养殖项目:养鸡、养猪、养羊,到目前已经有了盈利。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已在自己的盈利上做到了爱心传递,比如把自家的羊羔和小猪无条件的转给另一个贫困家庭。
    二、技能培训:送技能学校,学汽车美容、汽车修理、矿山技校等。
    三、教给女感染者做一些手工艺品:如圣诞卡、新年卡、珠子串包、珠子福娃、十字绣等。
    四、最重要还是教给他们在感恩的同时传递爱心,如:帮助身边的弟兄姊妹需要,感染者与感染者之间彼此探访看顾,以及为南方雪灾、地震捐款等。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奉献(四川赈灾当地感染者通过各种渠道捐献一万多元。)
    从2007年至今这个防艾中心共服务了当地四个乡两个镇的41个村庄,52个家庭,有202人受益。另外还帮助15位孤寡老人及52位孤儿的学杂费,59个贫困生的学杂费。

 

本文标题:关于进德公益防艾办在华北某地的服务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