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山东教区42位神父齐聚全国修院参加避静


2008-12-23 10:43:41 作者:卜祥武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8年12月15日晚至19日,山东省8个教区的42位神父,齐聚北京全国修院,参与了由修院神师尤锡玖神父带领的为期4天的年度避静神工。在避静期间,尤神父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讲解了避静道理:
    一、我作为神父,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最大的喜乐是什么?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每个神父都作了发自内心的分享。
    二、讲述了神父的身份职务和生活,特别提到司铎要把天主带给别人,同时,让天主在我们身上工作,努力实践福音精神。
    三、圣母是司铎之母。
    四、司铎的首要任务是宣讲天主的圣言。
    五、司铎的独身贞洁生活的价值。


尤神父讲避静

    最后,尤神父总结了司铎的标准:要纯朴亲切不讲究排场,把权力表现在服务上,为人和蔼可亲等。当今世界应该看到司铎属神的神圣的一方面,借着大家像儿童一样的充满爱和谦逊的精神,战胜骄傲,实践神贫,来化解圣召危机,让司铎继续成为基督拯救世界不可缺少的大使,成为基督第二。


避静中的弥撒场景

    透过避静,神父们收获很大,并在弥撒中为山东教会献上了虔诚的祈祷。同时借助林神父带领的集体和好圣事,妥善准备自己的心灵,为迎接圣诞节和继续从事今后的牧灵福传工作,勤恳耕耘,光荣天主,奠定了灵修基础。

牧灵二十年 弹指一挥间

    在此次年度避静之际,也迎来了其中五位神父的晋铎二十周年纪念日。大家在避静的气氛中,以韩国洪修女亲手做的周年蛋糕,映着烛光,向他们献上了最诚挚的祝福,并聆听了他们的分享。作为省两会的领导之一的吕神父激动地说:“二十年前的今天上午九点,我们有11位在济南洪楼主教府座堂接受了司铎光荣的身份,今天,年轻神父眼前站了一片。感谢天主的眷顾,这么多年来,在碰到困难时,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不干了。基督多次向我说:‘起来,跟随我向前走……’”
    青岛教区的陈神父感慨地说:“如果象教外朋友说的真的能‘托生,’若再活20年,我还选择作神父……”
    烟台教区的张神父谦虚地说:“圣神父二十年了,也没多少经验,你刚圣一年,可能比我经验的还多。这些年来,我总结了一点:我作神父是服务天主的,不是服务主教的,所以我们不能和主教闹别扭,不能只看主教的缺点,要知道,在多少年以后,天主会让你看到主教的缺点转变成了正确的,而你以为正确的,却成了错误的。”
    兖州教区的赵神父也谦虚地说:“说经验也每什么,二十年,前十年忙于下会福传,是快乐的十年,后十年,为了落实房产等问题,碰到了不少困难,但我感谢天主,我相信是天主允许的。我们是神父,依靠社会,社会不会理解你,也不能依靠自己,只有依靠天主,望大家为我们祈祷,使我们成为天主得心应手的工具。”

    他们的分享,让年轻的神父们受益匪浅,从而对以后的司铎生活,长了见识,又增加了信心。特别又是在避静中,就象加上了一道美味佳肴,让人回味无穷。

本文标题:北京:山东教区42位神父齐聚全国修院参加避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