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只是为了爱


2009-01-16 14:29:37 作者:张印兰 来源:信德报(总第361期)

    事情发生在山西新绛的古城中,一位孤寡老人,曾经收养了两位孤女,她们都已长大出嫁了,老人随着岁月的流逝,日渐衰老,再加上病魔缠身,以至于下肢瘫痪,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女儿因忙碌的生活也顾不上照顾妈妈,老人处在孤寂之中。
    离老人家不远处有一对热心教友高新义、刘红萍夫妇,得知此事后,便主动承担起老人的饮食起居,每日三餐都给老人送饭,偶尔家里没做饭,就打发孩子从街市上买饭给老人。还每天为老人烧开水,买零食。老人小便失禁,床铺经常被尿液浸湿,房间也充满了异味,刘红萍就为老人买棉絮,做了几床褥子,供老人换洗。就这样,高家夫妇至今已照顾老人一年多了。
    由于老人脾气不好,门口邻居不太喜欢她,当他们看到高家夫妇一直地照顾她,就有人拦住说:“不要管她,看把你们累的,又不沾亲带故的……”刘红萍却说:“天主爱她。”
    老人因为得到了关爱,脸上常挂满灿烂的笑容,由衷地称赞她们是天主派来的天使。
    这对夫妇为爱天主而做这一切,她们牢记耶稣在圣经上的教诲:你们对我兄弟中最小的一个所做的就是对我做的(玛25:40)。天主的爱,深植在她们的心田,自然流露在她们的生活中。

 

本文标题:只是为了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