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2008普世教会新闻盘点


2009-01-19 09:54:28

一、第12届世界主教会议在罗马召开

    10月5日至25日,第12届世界主教会议在罗马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253位主教共同研讨“教会生活与使命中的天主圣言”这个主题,许多其他教会代表、41位旁听员和37位专家也应邀出席。



二、第23届世界青年节在悉尼举办

    第二十三届世界青年日,于七月十五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开幕。来自一百七十个国家,大约十二万五千名青年代表出席参加活动。



三、约旦发现世界上最古老的圣堂

    一考古学家小组在约旦首都安曼以北的丽哈卜镇地下发现了这座圣堂。研究学者们表示,这座圣堂可能始建于公元33年至70年之间。


四、法国露德圣母显现150周年

    今年是法国露德圣母显现150周年,教宗本笃十六世特别从梵蒂冈赶往法国,并于9月14日在露德圣母朝圣地广阔的草坪上为20万人举行主日弥撒,盛大庆祝。


五、中国爱乐乐团赴梵蒂冈历史性首演

    中国爱乐乐团和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一行150人,于5月7日在梵蒂冈保禄六世音乐厅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为教宗献唱。教宗本笃十六在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 及多位枢机主教的陪同下出席并发表讲话,为正在筹办奥运会的中国人民祈福,表示良好祝愿。


六、教宗本笃十六访问美国


  教宗本笃十六世于4月15日至18日访问美国,美国总统布什破格接机,备受礼遇。


七、伊拉克主教遭绑架杀害


    2月29日,伊拉克摩苏尔教区拉霍(Paulos Faraj Rahho)总主教遭到绑架,3月13日发现被害身亡。


八、教廷提出新七罪宗

    3月9日,罗马教廷提出“新七罪宗”,这新的七罪宗为:基因改造、人体实验、污染环境、社会不公、令人贫穷、贪财无度、服用毒品。旧的七罪宗为懒惰、嫉妒、贪吃、贪婪、色欲、暴怒、傲慢。


九、教廷倡议全球为司铎祈祷

    为回应近年来冲击天主教会的司铎性侵犯丑闻,梵蒂冈圣职部要求全体主教鼓励信徒作特别祈祷,并朝拜圣体。
    圣职部在发表的文件《朝拜、补赎、做司铎的灵修之母》中表示,此倡议的目的是为了司铎中“极小部分”人犯了严重错误,而“向天主献上我们的补赎”,也为了向那些遭到侵犯的受害者承认他们的尊严,并有助圣化全体司铎和司铎圣召。
    梵蒂冈官方日报《罗马观察报》于1月5日报道了这项惹人注目的新闻,此倡议具有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特色。


十、圣女小德兰双亲被册封为真福

    圣女小德兰的双亲册封真福大典于10月19日在法国里修的主教座堂举行。这位传教主保和教会圣师婴孩耶稣小德兰的父亲名叫卢多维克·马丁,母亲名叫玛利亚·齐利亚·盖兰。册封真福典礼由里修的皮坎主教主持,由圣座封圣部荣修部长何塞·萨莱瓦·马丁斯枢机宣布马丁夫妇为真福。

 

本文标题:2008普世教会新闻盘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