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普世教会信德年荟萃(一)


2012-10-12 10:47:51

梵蒂冈:在准备信德年的启动,教宗本笃十六世颁布了宗座手谕《信德之门》并钦定信德年的开幕式。
信德年与2012年10月11日开始到2013年11月24日的基督君王节结束。信德年“是一个机会重新审视梵二事件对二十世纪的教会留下的深刻的印记,并探讨其文献对教会几十年的干预和影响,和我们在未来几年内对教会新福传的承诺,”总主教里诺塞费斯切拉说(Archbishop Rino Fisichella)。
参加了信德年开幕式的教长们包括“目前参与新福传主教会议的主教们,所有世界主教会议的主席们,还有当年参与了梵二大公会议的14位教长们,尽管他们的年龄已高,但仍设法安排他们参与罗马信德年开幕式。当年参与梵二大公会议至今生存的有70教长,他们都被邀请了,但由于年事已高或健康问题,没有办法出席开幕式。”

 

叙利亚:信德年即将开启之际,正在梵蒂冈出席世界主教会议的大马士革梅尔基特礼团体宗主教乔治三世向本社表示,“信德年也应是叙利亚的和解之年:这是基督徒的希望、是全体叙利亚的人民的希望”。
 
美国:华盛顿的美国主教团的教理委员会和福传委员会号召美国的天主教徒在信德年,借着对圣事深刻的理解走进基督。
 
东正教:一位有着很重要影响力的东正教主教(Ecumenical Patriarch Bartholomew I of Constantinople)在参与信德年开幕式时对教宗本笃十六世说:“信德年应该激励更多的祈祷,更强烈的渴望,更努力的建树两个教会的合一,我们同样拥有这样的希望,搁在东方教会和西方教会之前的藩篱应该被解除了,我们同是建立在耶稣基督这块磐石上的教会,是一个教会。”
 
墨西哥:墨西哥坎昆主教佩德罗·巴勃罗·埃利桑多卡德纳斯(Bishop Pedro Pablo Elizondo Cardenas of Cancun, Mexico),敦促信徒们在信德年珍惜圣神所赐的信德,并把它当成珍宝,勇敢地与他人分享。
 
中国:中国各地教会以高涨的热情迎接和启动了信德年,各教区都定出了不同的计划和方案,部分教区的主教颁布信德年相关的牧函,都响应普世教会的号召,学习梵二精神,在更深的认识教会和教会的训导上,更深的增强信德。
 
大洋洲:对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年轻人来说,信德年意味着“机遇的桥梁、邀请人们重新发现福音向毒品、酗酒和淫乱说不”。

缅甸:信德年之际,缅甸教会在教友家庭中积极推广和组织圣经祈祷、举办专题要理讲座向青年普及要理、每月发表牧函、每台弥撒后加念信德年祷文。
 

华盛顿:十种过信德年的方法

 
    1、参与弥撒:信德年的目的要推动个人与基督的相遇,弥撒中的圣言、信经、祈祷文、圣乐和讲道、领受圣体都是与主相遇的捷径。
    2、和好圣事:悔改和修和圣事帮忙我们重新修补和天主的关系,通过圣事表达我们的歉意,并向天主治愈的恩宠开放。
    3、师法圣人们的生活方式:圣人们的榜样是跨越时代界限的。学习他们和天主的关系、他们的服务、他们从事的慈善工作,以及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以天主为中心的生活方式。
    4、每日阅读圣言:圣经是聆听天主圣言最直接的方式,圣经告诉我们天主的救恩。
    5、梵二文献的学习:梵二是教会有史以来重要的更新,它涉及弥撒的庆祝,平信徒在当代教会的角色等等重要的内容。
    6、教理的学习:《天主教教理》涵盖了教会最基本的信仰、伦理教导、祈祷和圣事等的道理。
    7、在教区内做义工:信德年不仅仅是理论的,更是实践的。在行动中活出信德年的精神。
    8、帮助急需者:这是教廷对普世信友的号召,在信德年,关注基督的“弱小弟兄和姐妹”。
    9、邀请朋友一起参与弥撒:信德年具有普世性的特征,福传是它的一个目的。
    10、在日常生活中活出真福八段的劝谕:真福八段是基督生活的蓝图。其智慧将教导人们重新审阅谦卑、耐心、正义、爱、宽恕和自由。
 
    缅甸:信德年,缅甸教会在教友家庭中积极推广和组织圣经祈祷、举办专题要理讲座向青年普及要理、每月发表牧函、每台弥撒后加念信德年祷文。
    阿根廷:拉普拉塔总主教赫克托(Archbishop Hector Aguer of La Plata)说信德年不能流于形式,阿根廷信友要在信德年内在基督内重新找到自己的身份,不能忽略信德年给我们的在信德上前进的机会。今天的社会存在着一个错误的趋势:认为信德只是一种情绪,一个情感观点或者是一个模糊的宗教愿望,但信德更是一个目标和个人经验的理解。
    马耳他:在马耳他的教会将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计划,目的是马耳他人民的再次寻回他们的信仰热情。这个邀请是向所有人开放,总主教保罗克雷莫纳(Paul Cremona O.P.)邀请信友们在个人的幅度上以一种特殊的方式,重新发掘信德的深度,并同时与他人分享他们的信仰经验。

本文标题:普世教会信德年荟萃(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