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次福传


2009-02-02 10:01:52 作者:杨二祥 来源:信德报(总第363期)

    一提起福传来,好多人会异口同声地说:“太难了,向谁传呢?说什么呢?人家会听吗?”有的人为了掩盖自己没有福传,找理由会说:“福传是神父、修士、修女们的事。”好似福传与我们平信徒没有关系,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说法。这种根深蒂固的思想是造成中国天主教之所以长期不能快速发展的一块绊脚石,它使我们的教会蜗行牛步旷日无为地踽踽独行。
    梵二会议鼓励教友去传福音,因为耶稣指令性地说过:“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传福音。”(谷16:15)《天主教法典》说的也很清楚:“努力使天下万民认识并接受天主救世的讯息。”(225条一项)再看看《要理问答》说的更详细:“谁有福传的本分?教宗、主教、神父、执事、修士、修女、教友都有传教的本分。”进一步又说:“为什么教友有传教的本分?因为全人类都是主耶稣所救赎出来的灵魂,我们进教之后,理应帮助别人进教,使大家都成为天父的义子,耶稣基督的肢体,主内的兄弟姐妹。”你看,福传工作是谁的事?不但是我们的事,而且还责任重大。所以说,福传是我们每一个人不可推卸的、光荣而艰巨的责任。
    所以推心置腹地说一句心里话,我认为福传并不难,问题是看我们心里是否经常惦记着这事?看我们是否敢于去为耶稣作证?看我们是否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基督徒?
    我们县城有一家修车铺,修车铺的男主人叫苗兰群,在我的劝说下他们夫妇双方先后都受洗入了教,所以我经常去那里。一次,我正与那修车铺的苗兰群说话,旁边有一个人手拿着一件买来的假冒产品,大声发牢骚以发泄心中的不满,气的他喉咙像要爆炸似的。我趁机便说:“你最好是先消消气,不要气坏了身体。”他看了看我,好象要听我说话似的,就停止了发泄。我很有兴趣地接着说:“不就是这么一件假冒产品吗?他就是给你换了,以后还会碰到这类事情,可以说这种事情司空见惯,我们躲不过,我认为要想使这种现象不发生,那就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建立起道德来,现在国家的法律仅能约束人的外在行为,而解决不了人们内心的德,我们中国现在太需要以德治国了。”看来他与我形成了共鸣,他表示欢迎我继续讲下去。于是,我滔滔不绝地继续说:“这个德来自于人内心深处的‘良心’,没有良心的人绝不会有德。良心是每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也可以说是神给我们每一个人所颁布的良心道德法律。因为神在我们一生下时,就赐给了我们一件至高无上的瑰宝,你看,你恨他用假冒产品欺骗了你,这说明你有良心。
    最后那个人亲切地走向我,和我友好地握了握手,他告诉我他的姓名和家乡住址。他说:“听你一席话,胜读十年书。我是正定县曲阳桥村的,我承包着一个果园,希望你去我家,最好是在秋天后去我家做客,咱们一边吃着苹果一边再详细地好好谈谈。今天听了你的高见,使我受益匪浅,我感到茅塞顿开,恍然大悟,我们中国太需要道德了,太需要宗教了,只有有了宗教,我们中国这片沃土才能得到净化,社会才能和谐安宁。我一定要加入你说的天主教,秋后你一定要去啊。”
    这时,修车铺的主人,新教友苗兰群上前开始见证:“我入天主教时间还不太长,入教以前我的生意萧条且老是多灾多难,时运不好。自从我入了天主教,由于天主的照顾,我的生意便一帆风顺,买卖兴旺,万事如意,这是我周围人都能看到的事实,请你赶快认识主吧!只有他才能拯救这个世界。”
    我们三个人的手不约而同地紧紧握在了一起,周围人的目光全都落在了我们三个人身上。他眸子里透出的亮光告诉我,他是诚心的,实意的,信任的,期盼的,发自肺腑的!
    你猜不着我当时心里有多么高兴。

 

本文标题:一次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