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忻州南关堂区举行首次会长避静神工


2009-02-16 14:09:16 作者:若瑟 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09年2月11日—13日,忻州市南关堂区在玫瑰园为会长们举行了避静神工。2月10日晚入静,13日晚出静,由堂区弓耀君神父担任主讲,来自南关堂口、晏村堂口、磨盘山堂口和大南沟堂口的11位会长参加了此次避静。
    本次避静是为强化堂口会长们的信仰,调动他们继续为教会服务奉献的积极性而举办,在避静中弓神父围绕“让心灵靠近天主”这一主题,结合旧约圣经人物的功过得失,引导大家在静默中认识自我、反省自我,激发大家爱主爱人的热情,通过神父精辟而深入浅出的讲道,使大家加深了对天主的信赖,信德得到坚固,灵性生命得到滋养。
    2月13日下午,由侯应荣神父主持,会长们积极踊跃地分享了他们的避静感言,大家认真地反省了自己在信仰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同时也深刻的意识到圣言是信仰生活的指明灯、方向盘,圣体是精神的食粮、永生的保证,作为一个教友每天只颂念本分经是远远不够的,应在圣神内生活,让圣神的恩宠充实自我,惟有在圣神的指引下,在圣言的光照下,才能更好的承行主旨,结出圣善的果子;才能建好心灵的圣殿、吹响福传的号角,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基督徒。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参加避静的学习心得带回到各堂口,用自己的嘉言懿行点燃教友们的心火,带领教友们一改过去信仰就是念经的陈旧观念,带动大家勤读圣经、勤办告解、勤领圣体,多行善功、多立善表、多施爱德,不断靠近天主,使堂区的福传工作在新的一年里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两位神父在玫瑰园祈祷所举行了感恩圣祭,弥撒中,参加避静的会长们在天主台前虔诚地献上了他们发自肺腑的祈祷并虔敬的奉献了饼酒,互祝平安时,玫瑰园小天使唱经班的孩子们为他们献上了“在主里祝福你”的歌曲,并井然有序的排着长队一一向会长们握手致意,孩子们纯真的歌声、温暖的小手、真挚的祝福,让会长们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在场的教友们也无不深受感动。
    据悉,这是堂区历年来首次举办的会长避静神工,会长们一致建议神父以后利用农闲季节多为他们举办避静神工,为他们继续无私奉献、热情服务教会勤加油、多鼓劲。

 

本文标题:山西:忻州南关堂区举行首次会长避静神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