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主给谁的都一样多


2009-04-02 09:47:49 作者:梁秉堃 来源:信德报(总第369期)

    上天给撒哈拉披上了一层黄沙,但那只是礼物的包装。因为下面有着世界上最大的宝藏——石油。
    欧洲国家一位著名的高音歌唱家,仅仅30岁就已经誉满全球,令许多人羡慕。一次,她到外地举办独唱音乐会,入场券早在半年以前就被抢购一空,当晚的演出也受到空前的欢迎。演出结束后,她和丈夫、儿子从剧场里走出来的时候,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观众和记者团团围住,人们争着与歌唱家攀谈,多是赞美和仰慕之辞。
    有的人羡慕她大学刚毕业就开始走红,进入了国家的歌剧院;有的人恭维她27岁就成为世界10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也有人赞美她有个腰缠万贯的丈夫,还有个脸上总带着微笑的儿子……
    她默默地听着,没有任何表示。当她等人们把话说完以后,才缓缓地说:“谢谢大家对我和我家人的赞美,我希望在这些方面能够和你们共享快乐。但是,你们看到的只是一个方面,还有另一个方面你们没有看到,这就是受到你们夸奖的我的儿子。不幸的是,他是一个不会说话的哑巴。他还有一个姐姐,是一个常年被关在铁窗房间里的精神分裂症患者。”说完,高音歌唱家一脸平静。
    人们听了她的话,都震惊得说不出话来,面面相觑,一时间都无法接受这个事实。见此情况,歌唱家心平气和地说道;“这一切说明什么呢?这一切说明了一个道理——上主给谁的都一样多。”
    听完她的话,人们陷入了认真的思考之中。是啊,上主给谁的都一样多,只要我们用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给了人甜美的嗓音,却很难再给人圆满的幸福。没给你美丽的脸蛋,却会给你智慧的头脑。给了你欢聚的美好,也会给你分别的痛苦。左撇子虽然不便,但却比常人在创造力方面更有优势。上主不把人造得十全十美,任何人也不应该是一无是处的。这样的世界,才是真实的,才是多姿多彩的。
    地球是圆的,有太阳照射到的光明,但也有太阳照不到的阴影!看到别人的光辉也要看到光辉背后的影子;看到自己的困境,也要看到自己在颠簸过后的成长。
    所以,你要从现在开始,微笑着面对生活,不要抱怨生活给了你太多的磨难,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更不要抱怨生活中存在的不公。因为,生活中的每个挫折、每个伤痛、每个打击、都自有它的意义。要知道:大海如果缺少了巨浪的汹涌,就会失去其雄浑;沙漠如果缺少了飞沙的狂舞,就会失去其壮观;生活如果都是两点一线般的笔直,就会如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味。只有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才是生活的全部,只有悲喜哀痛七情六欲全部经历才是完整的人生。
    耶稣死去那天是世界上最悲痛的日子,但三天后就是复活节——世界上最快乐的日子!所以,永远要记得,上主是公平的。

 

本文标题:上主给谁的都一样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