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姑姑和她的同伴们


2009-04-03 10:39:50 作者:申则济利亚 来源:信德报(总第369期)

    姑姑是福传小组的成员,她每天清晨4点起床,提前为外出工作的姑父做好早饭,然后赶到堂里参与弥撒,数年如一日。姑姑和她的同伴们,虽然没有高深的文化知识,但她们却拥有悲天悯人的情怀和如饥似渴的传教热忱。
    邻村有一位早年领过洗的女教友,半生历尽坎坷,家境贫寒,丈夫又于去年突然故去,这对她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她整日以泪洗面,一度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几次都欲轻生。姑姑和她的姐妹们得知后,从精神和物质方面给予帮助,每周一次定期到她家里进行走访,和她一起学习,分享圣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老百姓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候,各家都在忙着秋收,姑姑她们却放下自己地里的庄稼,先帮她把玉米收回了家。在她们的关怀帮助下,她终于重新燃起了生活的信念,并且还加入了她们的团体,和福传小组的同伴们一起把爱心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们。
    我们村的一户外教人,儿子大学毕业后突然患上了尿毒症,需要做肾移植手术,高昂的医疗费用使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不堪重负,姑姑她们就通过各种渠道为他们募捐、筹集资金。患者的母亲身体也不好,她们便帮她做一些较重的家务活,通过多方努力,年轻人终于进行了肾移植手术。术后健康状况良好,他们一家四口也在天主的感召下于2008年复活节领受洗礼。直到今天福传小组的姐妹们依然关心着他们一家,每个主日晚上都要到他们家和他们一起分享、学习,并继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类似上述的事迹很多,她们真正参透并身体力行了基督的训谕:“你们为最小的弟兄中一个所做的,就是为我做的。”(玛25:45-46)每当她们听说哪里有贫苦孤独的人便会前去嘘寒问暖,尽可能地帮助他们的所需。哪里有垂危的病人,哪里就有她们福传的身影,因着她们的善言善行我们村及周边村里的好几位垂危的病人及其家人也都领洗加入了教会。她们堪称为教友的典范,在她们身上也充分体现出了基督爱的真谛,爱心无价,愿此爱永存,也愿天主玉成她们所有的善愿,助佑她们在福传的道路上恩宠满渥、硕果累累。

 

本文标题:姑姑和她的同伴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