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身残志坚学丹青 屡获嘉奖载春秋


2003-09-22 13:42:21

     赵蕊,女,1983年10月生于西安市未央区方家村,她自幼患先天性脊椎畸形。于1991年5月在附属二院做脊椎减压手术,不幸手术失败,双下肢瘫痪,无法行走,后又于1998年3月在红十字截瘫医院做足三关节融合手术,经医生的精心治疗,再加上她的刻若锻炼,现已能用双拐代步,做一些日常家务,平时在家也喜欢做些手工制作。如:剪纸、编织、雕刻等,有时也参加一些社会活动。


图为赵蕊赠送给“信德”的作品“国色天香”

     她从小醋爱书画,于1996年4月随康水连老师学画,绘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年10月她便荣获“小星星杯”、“双龙杯”“牡丹杯”二等奖,随后她又于1997年获“恩师杯”“双龙杯”二等奖,“乐园杯”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国家教育委员会,中国校外杂志社主办大赛”,获一待奖。1998年又获“恩师杯”、“希望星杯”、“华夏明珠杯”一等奖。1999年再获“小太阳杯”特金奖,“新世纪中华少儿首届书画精品选”二等奖。2000年再次获“小太阳杯”金太阳奖。2002年又在第三届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特奥金质奖章”。作品曾被《咸阳日报》、《西安晚报》等报发表数幅。作品被收入《中国海内外当代少儿书画摄影精品集》、《中华少儿首届书画作品集》、《第三届特奥书画作品集》等丛书。还有些作品被社会团体、海内外友人收藏。
    近几年,她又自学书法和文化课,文化程度已达到初中水平。

本文标题:身残志坚学丹青 屡获嘉奖载春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