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声音之妙


2003-09-24 09:50:38 来源:信德报(第191期)

    早在古罗斯时期人们就知道,教堂的钟声能够杀灭细菌和微生物。有意思的是,这个在唯物主义者看来荒诞不经的观点,恰恰得到了科学实验的证明。
    根据尼古拉教堂钟学专家伊戈尔·沙里科夫提供的资料,当钟的振动频率超过25000赫兹时,属人耳听不见的超声波范围(>20000赫兹),这时钟声的确能够治疗一些传染病,提高人体免疫机能。中波范围(100赫兹—20000赫兹)的钟声能增加毛细血管的血流和淋巴流,低波范围(40赫兹—100赫兹)的钟声能起到镇定神经的作用。当声音频率为1.2赫兹,2.5赫兹、7.8赫兹至10赫兹时,对人体仍是有益的。
    这些数据相当客观。所以,教堂内外特有的空气是大有助益的,它不但能治愈流感,还能治疗更加严重的疾病。
    祈祷的好处已经得到了证明,它还使人明白一种现象:向圣像祈祷的效用。经常在同一幅圣像面前诵读祈祷词,会在这幅画的表面“录下”某种声音信息。这样在圣像周围形成的某种频率的声波会自动给人以影响。因此,不要小看在病人床前诵读经文或向神求助,它是有实际效用的。    (彭鉴道摘自2003年4月14日《参考消息》)

本文标题:声音之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