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复活节189人领洗,157人坚振


2009-04-14 14:32:40 作者:龙港堂区宣传秘书组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4月12日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无云,空气中到处弥漫着喜乐的芳香,一切顾虑与忧伤全被复活节的喜庆气氛扬净了。
    本次圣周礼仪活动,温州教区龙港堂区为照顾各堂口礼仪,圣枝主日分别排在龙港堂、湖前堂和周家车堂举行游行礼和特别隆重的进堂式。而圣周礼仪的最高峰,也是教会礼仪的重中之重“逾越三日庆典”则在另3个堂点,分别由3位神父同时举行,其中陈时雨神父在龙港堂主礼,由郭林斯执事襄礼,参礼的教友除了龙港本堂口,还包括湖前堂和曹家堂的教友,圣周四晚上将近5000位教友参礼,圣周五和圣周六约3000教友参与了隆重的纪念礼仪;王永国神父在宜山堂主礼,由黄美善修女协助礼仪安排,除宜山本堂口的教友参礼外,还有来自周家车堂和鲸头堂口教友,参礼教友人数略少于龙港;张成都神父在黄头涂堂主礼,由黄蓓蕾修女协助礼仪顺利进行。


宜山堂洗脚礼

    圣周四中饭过后,每位神父及协助的修女及教友就打点好礼仪用品用具,就开始前往自己主礼的堂口,帮助该堂口顺利举行圣周礼仪。虽然分别在3个大小不一的堂口,但大家都在共同举行一件事,即重行主的逾越圣事。三日礼仪中,各教堂里都不约而同地举行了规模不一的礼仪行为:濯足礼、迁供圣体及恭拜圣体、圣体游行、朝拜十字架(或口亲五伤)、烛光游行礼等,最后在复活夜间将礼仪推向最高潮,并伴以烟花和爆竹以示庆祝最崇高的节日——基督复活节的到来。


祝福洗礼用水

    各教堂也按照往年的习惯,为教友们准备了复活蛋,其中数龙港堂分的复活蛋个数最多,共7000个。
    今年复活节,各教堂也遵照教会的要求,在这之前为慕道者准备洗礼的课程,所以这次入门圣事礼仪中,教会又新添了不少的新鲜血液,这次领洗共189位,坚振共157位。


举行入门圣事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龙港堂区复活节189人领洗,157人坚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